中国计划在拉萨建造300亿元的主题公园

发表:2012-07-08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据英国《卫报》7月6日(周五)报道,中国官员宣布,计划三到五年内,在拉萨外修建一座投资300亿元人民币(30亿英镑 / 48亿美元)的藏族文化主题公园。

当局认为,发展旅游业对发展西藏经济至关重要,并定下了至2015年,每年吸引1500万名游客,产生180亿元人民币(18亿英镑)的效益。而西藏仅有300万人口,

但藏族团体对旅游业的激增表示忧虑,认为它已蚕食了藏族传统文化,而经济受益往往更有利于汉人。

拉萨副市长马新明对记者表示,该园区将占地800公顷(1980英亩)。据官方新华社报道说,马新明称,这将改善拉萨对游客的吸引力,并成为其文化产业的一个里程碑。

他说,该创意园将包括围绕文成公主为主题的旅游景点。

公园将包括有关文成公主的户外表演,及其他教育及娱乐设施。也将包括商业和住宅小区。

马新明说,该公园也将减少在老拉萨市中心的大昭寺和八廓街的旅游压力,帮助保护拉萨的遗产。

据官方媒体报道,2012年头五个月,西藏的游客数量比上一年上升了25.7%。旅游局称,西藏今年预计有1000万游客 – 较去年增加了100万,旅游收入增至120亿元人民币。但随着局势越来越紧张,上个月,外国人被无限期禁止到藏区旅游。

当局是在两名藏族男子在拉萨点火自焚后宣布该禁令的。在横跨中国西部的藏区,接二连三发生藏民反抗北京政策的自焚事件。

中国官员通常视主题公园为发展旅游业的一种方式,但很多都没有吸引到投资与游客,达到他们预期的效果。拉萨政府这一大规模的建设项目,结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藏族文化专家巴尼特(Robert Barnett)教授说:“要收回成本,你必须有一个规模难以想象的旅游业。”

巴尼特说,藏族人自己也可能会去主题公园,但他们也可能会质疑这是否有益于藏族文化,这巨大的投资值得吗。

他说,“他们对这些问题有非常敏锐的意识......但我不知道他们有何种方式能公开质疑。”

据新华社报道,上个月,官员们还预留了超过4亿元人民币在西藏东南部的林芝地区发展旅游业,那里以风景秀丽而闻名。

除了创建一个国际“瑞士式”的旅游小镇外,拉萨的主题公园计划还将涉及建设22个“模范村”,游客将能够在那里享受民宿。批评家们警告说,该计划可能会破坏西藏脆弱的环境。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