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宗测字的启示

作者:翔龙 发表:2012-07-01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宋第八位皇帝宋徽宗才华横溢,在书、画艺术上有很高的造诣,尤其是他所创的瘦金体更在古今书画界独树一帜、无人匹敌。这位信奉道教的徽宗也是相信命运的皇帝,经常请道士看相算命。

徽宗赵佶是第七位皇帝哲宗的弟弟,由于哲宗无子,本非嫡出的赵佶是无资格继承皇位的,然而不知何故,这赵佶却被向皇后看重而立为皇帝,幸运的登基使他更加信命并尊信道教,并自称教主道君皇帝。宋徽宗在位25年,北宋末年金军南侵长驱直入逼近汴京,徽宗惊慌之中将皇位传给了太子赵桓,做了一位太上皇。

传说,退位后的徽宗曾在一日带了随从微服出宫。当徽宗看到宫门外沿街乞讨的难民充斥大街,京城内外一片狼藉的景象,这使得徽宗内心顿觉万分悲凉,正待转身回宫之际却见纷乱之中的街边有个卦摊显得格外突出,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者正悠闲地静坐卦桌之前,此时,徽宗又动了占卜算命之心。

于是,徽宗来到挂摊之前,徽宗心想自己贵为天子,生辰八字是不能随便对外人说的,便让算命先生给测个字。当算命先生为徽宗递过纸、笔时,徽宗怕自己的“瘦金体”被猜出身份,便在思忖片刻后让算命先生代写一个“馬”字,在算命先生端详“馬”字片刻后竟脸色大变,而诚惶诚恐地站起身来对徽宗称“阁下绝非凡人。”徽宗不相信自己说出来而由别人代写的一个字会暴露身份。没想到算命先生后面的话更是让他吃惊:“‘馬’字乃是一‘主’字倒置,旁有三折,下有四点。‘主’字倒置,说明阁下已非真主;旁有三折,预示阁下前景不顺,必将经历一波三折之苦;下面四点互不相连,则预兆阁下会有多年的离乱之灾。”这位一贯宠信奸臣且虚荣、轻挑的徽宗听后虽脸色阴沉,却没敢在大街上发作,只是扔下一把碎银拂袖而去。

徽宗回宫后,找来道士郭京,希望这位会点小法术道士真能以其自吹的“六甲法”打败金兵,而保住这被自己糟蹋的已经摇摇欲坠的江山社稷。果然,既定的命运是无法改变的,郭京六甲神兵大败,汴京很快就被金兵从四门攻破,徽宗和钦宗被俘后被押往北方五国城(今黑龙江省依兰县城北旧古城)。一路上徽宗饱受折磨,后又被软禁在五国城中受尽凌辱,后因抑郁至病而死,终年54岁。在囚禁期间,宋徽宗所受的精神折磨以及他的悔恨、哀怨与凄凉完全可以从他的诗句中体现出来,如:“彻夜西风撼破扉,萧条孤馆一灯微。家山回首三千里,目断山南无雁飞。”

从徽宗测字的故事中可以看出,人的命运走势是有定数的,不管你的才气与能力大小,也不论你是普通百姓还是权力至高的皇帝,即使是采用妖异法术,最终也是无法改变自己最终的命运。

由此,而想到在红潮末期,那些贪官污吏和邪魔为了不放弃欺骗、抢夺而来的财富和权力,采用在天安门或某公园门前竖起所谓命运柱子的手段以支撑将要倾覆的政权的做法和梦幻是何等的可笑,如不放下对邪党的幻想和独裁政权统治到头来等待他们的只有彻底的毁灭和无休止的痛苦报应。也请那些无知的中共邪党追随者们要明白,在这世纪变更的最后时刻只有选择彻底放弃邪党,认同宇宙大法才能保住身家性命,才有希望进入新的纪元。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