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虽不富裕 百姓生活竟如此自在(组图)

发表:2012-07-0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的目的地是中南半岛那个被不少人遗忘了的国家——老挝。处于湄公河上游,不靠海,夹在泰国和越南之间。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这个国家保留了相对完整的原始风貌,人民纯朴而热情,丝毫感觉不到他们对生存环境的抱怨。小乘佛教在此盛行,可能是这个原因吧,老挝人真诚、平静、善良并且礼貌。

我很喜欢这里的人们,喜欢和他们聊天。他们喜欢微笑,让你急不起来。他们的生活态度让我觉得很放松,同时我也很羡慕他们活得如此自在。忙碌的中国人、浮躁的中国人、幸福感低的中国人是不是也应该看看邻国的老挝人民,虽然不富裕,但却懂得感激生活呢?在老挝,学一学老挝人的生活态度,放开杂念,怡然自得。离开了老挝,也应该带着这样的态度面对你的生活。

昆明到万象的飞机是枫叶国航空业支线巨头之庞巴迪的小飞机。这飞机可真小啊,能坐40来人,而且很花呢。

经过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万象了,从高空看下去,这个一国之都完全没有任何现代化的感觉,仿佛我们要降落在一片森林里。

酒店旁边有一个小学,当时比较晚,娃娃们都放学回家了,很幸运的是在校门外遇见了三个穿着校服的小朋友,校服很清爽啊!


这个就是凯旋门了。

不知道4月初是不是湄公河水最少的时候,河床已经露出一半。不少人下到河床去玩。河的对岸就是——泰国了。

草地上大叔大妈们在野炊,友好的让我拍照并热情的邀请我加入。嘻嘻,谢谢了!我可不敢吃咩!

晚餐去了酒店前台姐姐推荐的一家法餐厅,叫Le Vend?me。这家餐厅有室内和室外沿街的座位,灯光昏暗,情调浪漫,适合拍拖。

早上九点多,突突车(tuktuk)小帅哥司机接我,以及其他酒店、guesthouse的游客去到万荣的VIP BUS集散点。小帅哥是个“问题少年”,问题多多,而且很直接。后来我发现老挝人都比较直接。不绕弯子,挺好的。


Check-in之后小哥领我去我的房间。嗯嗯,view可真是好!

万荣给我的印象非常好,漂亮舒适,游客也不多,仿佛世外桃源。简单洗了洗满身的红土,出去遛咯。街上时不时能看到去玩轮胎漂流(tubing)或者玩回来扛着轮胎的老外。那个胎我是肯定扛不动的。


青山薄雾就在身旁,难以置信。

没订到口碑最好的Elephant Crossing,走进这家酒店,其Nam Song River View(南松河景)果然名不虚传。在河边餐厅随便拍拍都超级美。不少游客选择坐小艇游南松河。小艇划过水面,留下长长的波纹。


远处的山和青雾中的万荣,真美啊。

曾经在很多有关老挝的图片中看到过一座木桥——我也找到啦!这座桥是季节性的,每年发水就没了,旱季再搭一座。所以,这桥每年都是新的。


这桥好酷啊!只有一边有护栏!


中午饭就在这个有好view的餐厅解决。

顺便说一句,万荣虽然景色美,但真的没什么可吃的。所有餐厅水平差不多,基本属于农家乐。我一路吃下来无非河粉或扒泰/炒面。这个已经算炒得不错的了。

几乎所有人都推荐老挝的banana pancake,我也试了一试。这种东西遍地都是,叫banana pancake或者crepe的都有,但做法五花八门。有的摊得跟北京煎饼似的,有的摊得跟山东煎饼似的,还有的烙得跟发糕似的。这个煎得相对比较脆,香蕉在里面已经很软烂了。不到10块人民币吧。


老挝乡村的房屋——这种活动式的鸡笼是不是很有智慧呢?


晚餐去了当地著名的Lao Lao Garden,这家餐厅与自然融为一体。

这可是老挝国家级自然公园,竟然对游人开放,老挝为了吸引游客不惜血本啊。挪威帅哥一跳!


琅勃拉邦的夜市,小摊一个挨一个,但来逛的游人不多。


喜欢老挝纸糊的灯罩和鲜艳的纸伞。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