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坐冥想如何有益于你的大脑(图)

发表:2012-06-29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HOTO ILLUSTRATION/THINKSTOCK)

当你在来自工作、家庭和不停收到电子邮件的压力下,你很难停下你跳跃在各处的思想。

但科学家发现专注在简单如呼吸上,作为专注冥想的一部分,也许对训练你的脑是有益的。

打坐冥想与大脑的关系是热门的研究领域。一篇刊登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新研究,显示了冥想的人在平时有较少的脑部默认模式网络活动。

默认模式网络与反省以及心灵徘徊有关。典型地,漂流的思想倾向专注在负面的目标上,创造更多压力和焦虑。它也跟专注缺陷过动失调和阿兹海默病有关。

研究者调查有经验的冥想者和训练有素的禅修者。有十二名被归类在老练的等级中,平均经历过超过一千个小时的专注冥想,(马尔可.格拉德威的卓越建议是花费在某件事情上一千个小时即为某方面的专家)以及十二名在冥想方面为新手的健康志愿者。

每位志愿者被指定去进行三种类型的冥想:专注(注意自己的呼吸),爱与善(希望众生健康)和无选择的意识(专注在进来思想中的东西上)。科学家借助功能核磁共振仪研究他们在冥想期间的脑部活动。

在这些型态的冥想中,比起那些新手来说,有经验的冥想者在默认模式网络上有更少的活动,同时有经验的冥想者也有较少的思想不集中。有趣的是,有经验的冥想者在冥想和没在冥想时也显示了在某些脑部网络间增加的连结。

此研究的第一作者,耶鲁大学临床神经科学医学博士贾德森.布鲁尔表示:不论他们正在做什么,他们有一个改变了的默认模式网络。我们对此相当兴奋,因为这表示这些有经验的冥想者可以更加专注。

单从这次研究,研究者无法下结论说冥想是否有益于大脑。但是,结合其它研究专注冥想的正面效果如抗忧郁、药物滥用、焦虑和痛觉失调等,冥想有前景的。此外,一份2010年的研究发现当人们的思想不集中时,他们会更不高兴。

布鲁尔表示:统合这些研究,我们可以开始研究专注冥想的机制。

但是此研究没有没有解决的原因问题:冥想是否改变了脑,或已经具有这些改变的脑部模式的人变得对冥想更有兴趣。

亚利桑那大学医学院精神部副教授查尔斯.瑞森表示:浮现的资料从我们或著其它的群组显示冥想的原因可能来自于冥想。

瑞森表示:如果有些人就在保持思想集中方面做得更好,可能也与佛教思想中的观念一致,就是你的能力是业力轮报的结果,所以有些人比其他人更适合冥想。

瑞森表示:有一天如果脑部扫描变得够便宜,可以测试哪个人的脑从冥想训练中获益最多。

瑞森表示:在此之前,科学家们应该借由执行纵向研究探索这些开放的问题。

涉及到指定某些人去冥想和某些人不去冥想,以及随着时间追踪这些群体去看是否脑部活动模式的改变是可见的。

早先麻省总医院精神科神经影像学研究计划的萨拉.拉扎尔博士等人的研究显示打坐冥想能在短短的8个星期内就可以使人脑的结构发生积极的改变。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