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小伙托福成绩118 亚太第一(图)

发表:2012-06-25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其他高考生期盼今晚8点公布的高考成绩时,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普通班(13)班的龚士杰同学,以托福118分(总分120分),亚太地区第一,SATI考试2300分(总分2400分)、SATII考试2400分(总分2400分)的好成绩赢得了世界顶尖学府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同时还获得了斯坦福大学、 布朗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康奈尔大学抛来的“橄榄枝”。

龚士杰选择了耶鲁大学,学应用物理,耶鲁大学为他提供了每年6万美金的奖学金。

学习:一年考了三次“高考”

班主任刘淑英还记得,托福考试和学校期末考试只隔一星期,而之前龚士杰全身心放在托福备考上。“他只复习了一个星期就考了全校第一。”谈及龚士杰,刘淑英掩饰不住心中的自豪。

“在做每一件事之前我都会全面规划,分阶段去做,特别认真、特别投入去做一件事时,效率就会特别高,所以我从不熬夜。”龚士杰在高三一年里,先后参加了美国高考、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和中国高考。“脚踏三只船”的他,一点也不觉得压力大。

“我觉得‘脚踏三只船’是件很有意思的事,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均匀的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龚士杰说人就应该敢于挑战自己。

在自主招生考试中,他获得了清华大学25分的加分,进入学校后可加分30分选专业。

经验:合理分配时间科学学习

很多打算出国的高三学生将很多时间都花在了培训班上,龚士杰却从没缺过一堂课,他所有的东西都靠自主学习,白天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晚自习就学习托福。

从备考复习,到参加托福和SAT考试,再到准备申请材料,所有事情都是龚士杰自己打理的。既有出国的压力,又不能耽误文化课,龚士杰却从没通宵熬夜,坚持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晚11点睡觉的作息习惯。

原来,龚士杰在决定出国前就拟定了一个详细的学习计划,并详细分配时间。比如上英语课,像英语讨论、广告设计等讨论性质的课程,他都会暂时放下出国复习积极参加;但若是语法、单词等基础课,他则会拿出托福书专心复习。之所以钟情讨论型课程,龚士杰解释是因为可从中锻炼英语表达能力,而基础课他早已烂熟于心,便可利用这些时间自主复习。

爱好:原创歌曲获学校比赛一等奖

龚士杰喜欢打篮球,每天下午放学后都会打一小时。尽管身体看上去不是很强壮,但龚士杰说自己后卫中锋都能打,显得信心满满的。他说最近比较喜欢美国NBA的热火队,以前喜欢马刺的配合。

“他还在学校音乐大赛上获得过一等奖呢,不过获得很有技巧。”刘淑英爆料。原来在第一次参加学校音乐节的时候,他只得了第二名,后来他听说原创歌曲可以加分,第二次参加时他便自己原创了一首歌,自己填词作曲,并且获得了第一名。

除了自己这些爱好之外,龚士杰也是学校社团的活跃分子,参加了街舞社、动漫社、话剧社等,还担任学校纪检委副书记、模联会主席,主持过两次模联会。

他有想法又很用心

班主任刘淑英:

他也是个有自己想法的人,在班上,他还是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为更好地促进师生之间的沟通,他特意举办了“增进师生沟通主题班会”,不是让老师直接与同学面对面沟通,而是为所有老师录了微视频,让老师能一改往日严肃之貌,把平时在班上不会说的话表达出来,让学生理解老师对他们的爱。

最让我感动的是他送我们的毕业礼物,在最后一节课的时候,他送给所有老师一本小册子,上面有所有任课老师的照片,以及班上同学的合照,并且以他的方式在每张照片下写上了文字,这份礼物很特别,很用心。

来源:潇湘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