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适应中国职场

发表:2012-06-23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年前,林晓在美国博士毕业。“当时我老公已经博士毕业两年,他们公司派他驻中国分公司,我就跟了回到中国。”林晓说。

林晓的求职经历很顺利。由于博士期间曾发表多篇“比较有影响的”论文发表,她在回到北京之前几个月就拿到了两所高校的聘书。2009年夏,林晓在众人羡慕的注视下开始了教师生涯。

刚开始都很好,可没两个月,林晓就有点“不合群”,比如开会的时候,领导讲话,大家都很沉默,唯独林晓发表不同意见。

2010年3月,林晓的导师,一个美国的“学界大牛”到北京参加学术会议。会议间歇,导师请林晓给他当向导,同游北京,林晓欣然答应。她没想到的是,导师走后,林晓“借导师上位”的闲话就传开了,有人甚至把她刚申请到研究经费跟导师扯上关系。

苦恼的林晓找到同事兼留学期间的师兄诉苦,师兄只是淡淡地说,“你刚回来,做人做事都低调些好”,然后跟他分享了自己回国初期的一些经历。听了师兄的话,林晓决定努力适应中国的职场环境,但其后的一次经历却使她放弃了这种想法。

一次公共课上,林晓让学生们讨论“宗教政策对中美社会安定的影响”这一话题。“后来没想到因‘在课堂上传教’被人告到院办,说我在课堂上宣扬宗教。还把这事儿发到学校的论坛上!”院内大会上,高层点名批评了林晓,愤怒的林晓摔门而去。从那以后,林晓彻底成了独来独往的“异类”。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