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宇航员刘洋入选的根本原因(图)

发表:2012-06-19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神舟九号发射“成功”。尽管党媒一片欢唿之声,但民间却发出了很多谴责之声,嘲笑在场的领导人“含笑酒泉”。学者、评论家熊培云的评论就极具代表性:“国家需要科技国防等方面的发展,但在关注嫦娥之时,更应该关注窦娥。毕竟,嫦娥在今天只是一种被赋予意义的国家想像,她永无止境,而窦娥涉及具体的生命、尊严与底线伦理,垂青她的命运才是国之根本。”

不过,本文关注的却是另一个有趣的话题。此番上天的女宇航员、34岁的刘洋的婆婆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儿子和媳妇是在部队认识自由恋爱的。“当时两人在部队同一个部门,都负责宣传,有共同的追求,儿子材料写得好,媳妇演讲讲得好。”2004年,两人在武汉举行了婚礼。两人曾打算要孩子,但因为工作关系,刘洋要北京、武汉两地奔波,要孩子的事便耽搁下来。“现在媳妇最大的事就是完成神舟九号的任务,下一步希望他们能尽快生个孩子。”

刘洋婆婆的话中,我们可以知道两个基本事实:一、刘洋从事过宣传工作;二、刘洋至少在2004年即已成婚,但至今没有生育。

再来反观大陆媒体的报导。根据多家媒体披露,1997年刘洋考入长春飞行学院,2001年入党,同年毕业被分配到广州航空兵某师。刘洋婆婆所言的儿子和媳妇的相识应是在军校,从事过宣传工作也应该是在飞行学院。不过,对于刘洋2001年至2010年正式成为航天员9年间的工作经历语焉不详,只是笼统地介绍说其任空军某师某团某飞行大队副大队长,安全飞行1,680小时,被评为空军二级飞行员,现为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少校军衔。

至于刘洋在广州期间是否还从事宣传工作,我们不得而知。不过,以中共的经验来看,从事宣传工作的人都是党的忠诚份子,或是完全相信党的谎言,或是内心存疑但依旧毫不犹豫地积极配合党的宣传。在笔者看来,刘洋的入选不仅仅在于其专业知识和沉稳的性格,更在于其对党的“无比忠诚”,即政治过硬。毕竟围绕“神九”有许多不为人所知的秘密,这些即使对亲人也要保密。比如为何登在媒体上的刘洋身穿航天服的照片是与其资料照片PS出来的?为何会有网友质疑刘洋等三人并未升空?……

而从刘洋婆婆的话语中,我们可以感受到她对拥有孙儿的期盼,但此前党媒的宣传却是“我国女宇航员选拔已婚已育的女性,并且是自然分娩”。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太空》杂志执行主编庞之浩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妇女上天的一个重要问题是会不会影响她们的生理。根据国外经验,如果女航天员上天后,短期内怀孕可能会受到影响,国外也有过女航天员返回地球怀孕后流产或者婴儿畸形的先例。而如果为规避影响而推迟怀孕的时间,有可能年龄较大而受到影响,因为女航天员本身上天之前要有1千小时以上的飞行时间,飞天时的年龄就已经比较大了。”“因而我国的女航天员都是已婚已育的女性,并且是自然分娩。”

显而易见,目前入选的两名中国女航天员都属于没有生育,无疑与此前党媒的宣传不符,而刘洋婆婆的无心之语也让报导不严谨的党媒自然十分尴尬。当然,我们由此可以推断两种截然相反的可能性,而且至少其中一种是成立的。一、在无法选拔出符合条件人选的情况下,党就不再考虑太空对女性的生理影响了,这与此前为了保证拿到冠军、不将亲人过世消息在赛前告诉运动员一样,都是把人性置于党性之后。而在党教育之下成长起来的刘洋,也冒着未来的胎儿出现问题的风险,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项政治任务,足见其对中共的忠诚。二、刘洋深知这不过是配合中共演的又一场骗局,对于自己未来的生育根本毫无影响。深知宣传真味的刘洋自然懂得如何假戏真做。

真相究竟如何,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因为假的总会露出马脚的。就像当年老百姓看到的壮观的神五是动画片,神七、神八的太空仓在水里冒泡;飞船没上天,在太空胜利转了30圈的报导已经出来了……谁又难保这次不出现人无法左右的意外呢?而如果刘洋果真上天转了一圈,几年后却品尝到上天带来的后遗症,喜欢孩子和相夫教子的她还会如今天这般的自豪吗?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