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总裁郭台铭称愿出资买钓鱼台

发表:2012-06-19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在台湾的股东会上表示,他愿意出资买下钓鱼台,若共同开发对台湾与日本的经济都有好处。

台湾多家媒体转述了郭台铭在富士康母公司鸿海股东会上的这段发言,据指出他是在回答股东有关台日合作议题时,作出此一表示。

媒体报导他在股东会上表示要建议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由台日连手开发钓鱼台,共同探勘油田最后再按比例分拆,若能如此日经指数可以涨到两万点,台湾经济也将大幅增长。

曾多年被冠上台湾首富称号,目前仍是台湾最富有人士之一的郭台铭并说,他愿意出资买下钓鱼台。

对于总裁在股东会上这番发言,在中国大陆拥有巨大投资的鸿海集团显得谨慎,该公司发言人对BBC中文网说,这场股东会议开了六个多小时,一些媒体报导并不确实。

鸿海发言人说,郭台铭在股东会上说的是台湾、中国大陆及日本三方共同开发钓鱼台。

鸿海并为此发表声明说,郭台铭是在股东会上应日本记者提问,“被动”谈到中日台三方共同开发钓鱼台海域资源。

该声明说,郭台铭是回应日本记者提问谈及中日台三方经济联合共创未来建议,是基于一个企业家角度,根据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原则,以互利共享取代国际对抗。

东京市长石原慎太郎近期表示将出资买下钓台鱼(日称尖阁诸岛),引起了中国官方媒体批判,新华社评论文章将石原购岛的想法称为“闹剧”。

新华社评论文章并说“众所周知”钓鱼台属于中国,领土主权争议与地方政府或个人无涉,无论购买或租借,都丝毫不能改变主权归属。

总部在台湾的富士康集团除了在中国大陆巨额投资并雇用超过百万工人外,近期也积极地同日本企业进行合作。

富士康集团此前入股日本夏普,此一台日企业的合作其竞争的目标是韩国电子业巨人三星集团,这起合作案被媒体形容为台日连手抗韩。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