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举哥”悬空救女童 微博称不当英雄(组图)

发表:2012-06-11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3日,广州3岁女童琪琪悬挂4楼阳台,一“黄衣男”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足足将女童托举了十余分钟。在女童获救后他默默离去。连日来,在南都报道后,黄衣男周冲终于露面。前昨两天,央视新闻联播也播发了他的事迹。

站在媒体包围圈中,周冲满脸憋得通红,汗水时时把眼睛遮住。周冲扶着记者的肩膀,开玩笑地说了句“做明星不容易啊!”


“托举哥”周冲微博回应:不要把我当英雄。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则“黄衣男”攀爬在防盗网上救女童的新闻引起了多方的关注。今天中午,记者联系到了这位黄衣男子,这位被网友称为“托举哥”的黄衣男子叫周冲,湖北孝感人,23岁。上个月才从老家来到广州找工作。

6月3号这天,一位3岁女童在阳台失足卡在了花架上命悬一线,而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男子冒着生命危险 徒手爬上3楼防盗窗单手托举着女童直到救援人员赶到,小女孩成功被救下后,黄衣男则悄悄离去。视频和微博发出后,网络上发起了寻找黄衣男的行动。

今天,黄衣男周冲向我们还原了当时紧张的情形:

周冲:当时我看到那个女孩的时候,她手已经没力气了。喉咙正好卡在护栏杆栏上,如果时间久一点,我怀疑她会不会断气。当时我没想那么多,就想着我个子小一点吧,应该没什么问题。

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双脚并立站在女孩儿正下方。一手握住防盗窗,一手将女孩儿往上托。周冲说刚走下来的时候,脚都是软的。但并不是因为害怕,要是害怕也不会冲上去了:

周冲:我在上面站了差不多十来分钟吧,我站在里头的时候,脚一直是垫着的,而且我还托着一个孩子,下来的时候脚有点软。

在被问及救人的时候女朋友在哪儿?周冲说,就在街对面站着,从他冲过去救人到回来,女友一直站在那里焦急的等着:

周冲:当时发现对面怎么那么多人呢?这时候我就看到那上边有个孩子。因为正好绿灯没车子,我就直接翻过栏杆过去了,没跟她打招呼。过来的时候她心里挺担心的,但是看到我没事就好了,我过来的时候她就关心问了一句,她说,你没事吧?我说,没事啊。

实际上,是否成为英雄周冲并不关心,现在他正集中精力在广州找工作,希望能和女朋友过上更好的生活:

周冲:我应聘了好几个地方都是说等他们给我电话,但是等了好几天了也没反应。可能在广州竞争比较大吧,你找工作别人也在找工作

来源:中广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