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绝不仅仅是一种“错误”!

作者:公孙樵 发表:2012-06-1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老爷子任内的最后一次“两会”记者招待会结束了,称他为“老爷子”或许有人觉得不敬,不过我还是称他“老爷子”吧。一则以为他年纪够老,二则以为他资格够老,三则以为他行将卸任,四则以为他力不从心,五则以为他思维够老诶……

在会上他说“粉碎‘四人帮’以后,我们党虽然作出了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实行了改革开放。但是“文革”的错误和封建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清除。”真乃无奈而哀叹之警党之语。

“文革”,于民、于国、于民族、于人性而言,都是一场灾难;于党而言,却仅仅是一次所谓的“错误”?但是即便如此,错在何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仅仅从路线斗争、法治思想反面进行浅层次的“决议”,以恢复“特权利益失却者”的利益而已,并没有从人本、民本之路进行深刻的反思,或曰基本没有从人性、人权的角度进行反思。

“文革”发动者的目的是打倒异己,“文革”参与者的理想是消灭特权,但此两者最终以被打倒者的胜利而都宣告失败。细想之下,这种失败是必然的,因为“文革”所走的道路是反人权、反人类之路,它必然被人性之中的善良因素所否决,所击溃。

不过,再观时下,我们却不难发现,“文革”运动虽然倒下了,但“文革”之灵并未死亡,甚至还时时可能借尸还魂。这正是温老爷子“‘文革’还有可能重新发生”之担忧。“文革”,绝不是一种错误,它实则是一种罪恶!这种罪恶因为迟迟得不到清算,迟迟没有进行清算,所以其产生的“以群体利益”为幌子而藐视个体人权、侵害个体人权的毒素就一直在这块土地上不断地发酵、生长着。直至诞生出“维稳”这一人类社会的怪胎机制、侵权机制,“民难”因此而新生不断,人权因此而日益恶化……

“文革”,绝不是一种错误,而是一桩人类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罪恶。“文革”不除,“民难”不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