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012--大变革的前夜 (图)

悉尼国际研讨会公告

作者:潘晴 发表:2012-06-11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众演讲会名称:中国2012--大变革的前夜

时 间:7月1日下午 13:00--17:00pm

地 点: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厅 Melbourne City Town Hall
Collins St & Swwanston St Walk

主办单位: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墨尔本民运联盟、《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

演讲会简介:

2012年的中国,注定是一个充满危机和面临挑战的一年。年初伊始,中国时局的变化就牵动了世人的心,先是雪域燃起的火焰震惊了世界。紧接着,中共权斗一幕幕大戏连续展开,围绕着“重庆事件”,王立军、薄熙来纷纷落马。盲人陈光诚一夜之间突破封锁,戏剧般的进入美国大使馆,直到离开中国。这一幕幕令人眼花缭乱的连续剧,是否会引发中共统治的崩溃,引起了国人的强烈关注。而中共政治的黑箱操作,在中共十八大权力交接之前。也充分展现了其诡异、残酷和悖逆世界文明潮流的本质。

当今中国,各种人权迫害引发的群体事件此起彼伏。社会矛盾、民族矛盾、统治危机和环境灾难的严酷性日益凸显。由一党独裁所造成的制度性危机,已成为中国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障碍。寻求中国未来的根本出路,构建一个真正保障人权的和谐社会,维护在人的自由发展前提下的社会稳定,促进社会、经济、文化、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素,即在于中国必须在政治制度上实现全面变革。2012年所发生的各种事件表明,中国已处在大变革的前夜。

当今时代,保障基本人权,实现民主宪政、社会善治,已成为公认的普世价值,为了全面探讨中国政治转型所面临的各种危机,深入剖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如何才能从专制走向民主?中国民间力量如何跳出统治者权斗操控的怪圈?中国社会矛盾的左右分野如何解读和求同存异?中共的权力交接是否是其死穴?中共是否会在危机的压力下实行政改?负有血债的中共元凶会不会被清算?“六四”会不会平反?法轮功和国人遭受人权迫害的灾难会不会结束?还是中共顽固坚持独裁统治直到被人民推翻?其实所有的问题都归结到了一个焦点:中国的大变革是否即将来临?

相信这也是墨尔本华人公众所关心的问题,为此,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海外多位中国问题专家、中国民主运动资深人士、国际知名人权活动家,共同举办“中国2012—大变革的前夜”墨尔本公众演讲会,除了嘉宾的精彩演讲外,现场将以辩论的方式,就不同观点展开讨论,包括嘉宾与听众的直接互动。以满足各界人士的参与和对时局的关注。

敬请各界关心中国前途的人士光临!

演讲会联络人:高 健 电话:61-433-169889
电邮:[email protected]

特邀演讲嘉宾简介:

王军涛博士:

著名民运人士,1976年参与天安门四五运动,17岁时即被捕入狱。1980年参加北京高校人大代表竞选,当选为北大三名候选人之一。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被镇压后入狱,判刑13年。1994年假释赴美,先后在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担任访问学者、1997年获哈佛大学甘迺迪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2006年获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现为中国民主党全委会共同主席之一。

杨建利博士:

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公民力量发起人。1985年北京师范大学数学专业毕业, 1986年留学美国,1991年获伯克利加州大学数学博士,2001年获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1989年作为留学生代表返回北京声援学运,并在街头劝阻军队入城。六四屠杀后被当局禁止入境。2002年“潜入”国内考察东北工潮,在准备离境时被捕,系狱5年。2007年出狱返美。虽身为中国公民,手持新发中国护照,两年来仍多次被中国和香港政府拒绝入境。

王希哲:

中国著名异见人士,“李一哲”大字报执笔人,全国民刊协会顾问,为79民主墙时期的活跃政治人物,作为著名的政治犯,曾入狱15年。1996年10月,与刘晓波共同发表《双十宣言》后流亡美国,在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担任访问学者。1998年当选为自由中国运动领导人和中国民运组织海外圆桌会议协调人。中国民主党组党运动发起之后,曾先后担任海外筹委会负责人,中国民主党联总共同主席之一。

盛雪:

著名民运人士,现居加拿大,记者、作家、诗人和时事评论员。曾多次获得加拿大全国性新闻和写作奖项。2001年撰写和出版《远华案黑幕》一书,2008年出版诗集《觅雪魂》。盛雪是2007年加拿大卡尔顿大学(Carlton University)的驻校作家,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2009年冬季的驻校作家,和阿尔伯达省首府埃德蒙顿市及阿尔伯达大学2009-2010年度的驻市驻校流亡作家。

草庵居士:

著名網路作家和經濟時政評論家,原名梅鳳傑(Willam F. Mei),美籍華人,出身“神秘世家”是受到国内外各方面所关注的“特别人物”之一,现居美国洛杉矶。草庵居士是《新唐人》电视节目“独立评论”主持人之一,多年来撰写了上百篇有关中国时政、经济方面的评论文章。近年来,积极参与海外人权与民运活动,现为《亚太人权基金会》执行长,中国社会民主党核心成员。

夏明博士:

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终身教授,复旦大学选举与人大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社科院当代中国政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哥伦比亚大学中国讲座研究员。1997年获Temple University, Philadelphia,Pennsylvania政治学科目哲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该年度社会科学、人文学和教育类最佳博士论文奖。从1997年起在纽约城市大学任助理教授,2001年破格提升副教授,2006年升任正教授。2003年获得该校卓越教授研究类海豚奖(Dolphin Award for Outstanding Research)。曾任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思想库伍德罗、威尔逊中心、新家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访问研究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