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务员成特权阶层 党票就是饭票

发表:2012-06-0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教育部每年都进行一次高校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今年的调查显示,高校学生加入中共的意愿持续高涨,近八成的学生表示有入党愿望,与近年来的比例基本持平。将“追求理想信念”作为入党动机的学生比例较去年高出了八点叁个百分点,连续叁年排在入党动机的首位。

不知道教育部的官员是否相信这样的调查结论,至少在尤可夫看来,如此结论过于程式化和官方化。对于官方组织的如此调查,在校的大学生都明白,调查既然是官方组织的,当然就是做给官方看的;既然是官方看的,是个形式,大家又何必较真将心里话说出来,以免官方将来据此找自己麻烦?

尤可夫年轻时也参加过类似的调查。说到底,这样的调查就是场大忽悠,学生当中的大多数,尽挑官方愿意听的答案作答,官方对结果自然满意又满意。但实际情况远非如此,据民间机构以往多次的调查,大学生入党的动机其实很单纯,就是“为了有利于加入公务员队伍”。

如此答案下,入党就成了一块敲门砖,成了换取工作的饭票。一个国家,公务员成了人人向往的职业,本身就证明这一名为公仆的职业实际上已经发生变质,成为拥有特权和高待遇保障的金饭碗,这非常畸形病态。大学生挤破头皮要加入公务员,还把入党当成敲门砖,只能说明信仰弱化到极致,与其谈信仰不如谈物质,党票沦落成了饭票。

中共号称有八千二百万党员,是当今世界第一大党,也是第一大执政党。但是,在唬人的数字背后,到底有多少人将所谓的共产主义当作信仰,则很成问题。尤可夫早前回乡,在五名党员朋友中做了一次调查,结果是,一名经商的朋友已经多年找不到党组织,党组织也未曾找过他;两名年长者四年多没过过组织生活,也未交过党费;另两个朋友身为教师和公务员,一切还算正常。谈及信仰,五个朋友皆是嘿嘿笑之。

根据中共党章,这五人中的前叁人已可视为“自动煺党”,比例则占了六成。倘若如此情形具有普遍性,中共宏大的党员数字到底掺了多少水分,已经不言自明。一个数字掺水、信仰虚无的党,没有凝聚力是必然的;党为了保障基本构成的稳定性,只好将公务员弄成了特权阶层

于是,党票变成了饭票。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