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树轮证实 8世纪末神秘宇宙幅射袭地球(图)

发表:2012-06-05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科学家近日对一个遗址的两棵老雪松进行碳14检测后,发现老松曾在公元774至775年间,遭到神秘的宇宙幅射能量撞击。(TORU YAMANAKA/AFP/Getty Images)

日本科学家近日在一个遗址的两棵雪松的树轮中,发现8世纪末曾有未知的神秘宇宙射线冲击地球的事件。

根据法新社报导,权威科学期刊《自然》杂志,在周日(3日)最新发行的杂志中,报导了日本科学家对一个遗址的两棵老雪松进行碳14检测后,发现老松曾在公元774至775年间,遭到神秘的宇宙幅射能量撞击。

科学家从研究中发现,当时地球遭到来自宇宙间的高能量物质爆炸后,所产生的高幅射质子和其他亚原子等粒子的撞击。

科学家对古雪松进行检测后,发现这些高能量粒子在同温层(stratosphere)连锁爆炸后,与氦(nitrogen)发生反应并产生碳14,而这些物质则被事发地点的生物吸收,所以残留在古雪松属于8世纪的年轮上。科学家据此推算出,神秘高幅射射线撞击地球的时间,以及找到确凿的事实证据。

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雪松在公元774至775年间的碳14含量,比其他年间的年轮超过1.2%;而从这样的碳14浓度含量推算,当时环境的高幅射物质含量更是巨大的惊人!

根据研究团队表示,既使太阳耀斑在大喷发的周期内,所产生的巨大能量,也远低于发生在8世纪末的宇宙失衡性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科学家推测,1千2百多年前撞击地球的宇宙大爆炸幅射辉光,也可能是某颗超新星诞生,或是某颗恒星的生命走到了终点爆炸,而产生的巨大伽玛射线场。

但若是星球爆炸造成的高能量幅射冲击地球的话,这颗燃烧的星球也应持续数年后才能冷却,而且辉光还会持续几个世纪。但是根据天文文献记载,公元775年时,北半球上空并没有任何超新星诞生。

最近科学家分别对两颗被命名为“Cassiopeia A”和“Vela Jr”的超新星残骸,进行宇宙幅射量观测。但科学家已推翻是它们诞生时,造成了8世纪末的神秘宇宙幅射能量撞击地球的可能性;因为这两颗超新星和地球的距离过远,爆炸的能量也不足在地球产生如此高的碳14含量。

研究团队的Miyake教授表示,以人类目前所掌握的知识而言,仍无法推断出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8世纪时的神秘宇宙幅射事件;不过我们已可以明确的证明,地球曾在当时遭到一股巨大的能量撞击,而且这种力量既不是太阳耀斑,也不是就近的超新星所产生的能量。

研究团队已计划,对证实1,237年前的地球曾遭到神秘宇宙射线撞击的雪松,进行进一步的年轮检测实验;并扩大搜索历史的文献记载,是否曾记录下当时天空曾出现过巨大的不寻常辉光。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