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藉军方发强音如期开十八大

发表:2012-06-05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藉军方发强音如期开十八大

以周永康为代表的血债帮,为防止在十八大上被胡温清洗,而意图阻止十八大如期召开,搅乱局面。胡锦涛藉郭伯雄调研军队、武警部队之机,引军权发出强音,警告血债帮、党内各派十八大将如期召开。

郭伯雄要求军队、武警部队保十八大如期召开

据大陆官媒5月31日报导,近日,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分别到武警部队机关、武警北京市总队、北京军区机关、北京卫戍部队调研。

在此次巡视调研中,郭伯雄重点强调了军队、武警部队要提升高度,迎接十八大胜利召开;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

郭伯雄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党中央、胡主席的重要指示。保持部队自身安全稳定工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郭伯雄要求,军队和武警部队要加强部队管理教育,保持部队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各级一定要维护党和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

另据报导,自今年年初以来,郭伯雄在公开场合曾多次要求各大军区、中央军委下属四总部及武警部队向胡锦涛表忠心,表示坚决服从中央军委、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的指挥。

外界认为,这次胡锦涛引军权藉郭伯雄之口,向中共党内各派与血债帮及各层官员发出强音,表示十八大要如期召开。而此前有外媒报导称,援引北京消息,因处理王立军和薄熙来案,中共十八大将延期召开。

胡温十八大卡位清洗血债帮

据新华网6月4日报导,截至目前,已有26个省区市完成党委换届,余下的浙江、宁夏、湖北、北京、重庆将在6月召开党代会,完成党委换届。而早前新华网曾公布,北京、重庆将于今年5月召开党代会,完成党委领导换届。

因为重庆自今年2月以来,相继发生了王立军和薄熙来事件,原定5月召开的党代会延期,并未引来过多关注。而被血债帮成员刘淇控制下的北京,把党代会神秘推迟,却引来外界颇多猜测。

近期,在海外一些媒体上,也多见中共将推迟十八大的报导,据称,最迟可能推迟到明年年初召开。有分析认为,这是血债帮在放风,为其阻止十八大如期召开制造声势,在与胡温的对决中以获得更多回旋的余地,挽回危局。

也有消息人士向大纪元披露,胡温欲使十八大如期召开,同时在十八上胡温将对血债帮进行彻底清洗,到时失去权力保护的血债帮成员可能随时面临着被清算的厄运,而血债帮代表人物周永康及其他成员也明白这一点,所以近期血债帮在拚命反击胡温,意图搅乱局面将十八大推迟,拖延到最后,阻止胡温对血债帮的清洗和未来失去权力后可能发生的清算。

薄熙来被免职遭正式调查之后,血债帮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权力继承人。另外有消息称,胡温目前已经谋定十八大,吴邦国、李长春、贾庆林、周永康对十八大人事布局的主导权均已被消除。此前媒体纷纷报导中共下一届政治局常委由九人减为七人,在新政治局常委中,胡温派系的李克强、李源朝、汪洋、刘延东外加转投胡温的习近平将占五席,在政治局常委中已占绝对优势。


十八大前京沪人事大战 胡温占优 上海帮覆没

中共定于今年秋季召开的十八大已经成为媒体的焦点,而十八大前的人事布局,也成为外界关注的重点。北京、上海一向被认为是中国两大重镇,也是中共高层激烈争夺的关键位置。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十八大前最大的变化和看点,就是对北京和上海人事布局的大调整,而从目前来看,上海大局已定,胡锦涛掌控北京也指日可待。

北京市委书记诸多版本 胡温占优

北京市委书记一向被认为是中共地方诸侯的龙头,也是当然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十八大后,谁来接替刘淇留下的空位,这两年已有诸多版本。

近日有消息称,胡锦涛看好的北京市委书记人选是胡春华。胡春华的优势不仅是出身“团派”,而且是目前最年轻的两位中共省委书记之一。他又在西藏工作多年,与胡锦涛的经历很相像。

不过,血债帮在海外放风称,现任北京市委郭金龙和现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均是人选之一。

但消息传出后,北京政坛也议论纷纷,反对声音也很大。有分析认为,郭金龙在海外被法轮功学员起诉,作为北京第一把手,国际影响不好,出访也会受限制,郭金龙上位的机会不大。

而在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传出卷入薄熙来事件并被“内控”之后,一些北京市官员认为王安顺也会受到牵连。

王安顺与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关系非同一般。两人都曾在石油部门工作多年,还在东北有过相同的经历,周是在辽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的,王曾在吉林石油勘探指挥所、东北石油地质局工作过,九十年代还在国土资源部共事过,这些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上下级关系。

外界分析认为,在目前的局势下,团派的胡春华更占优势。

上海大局已定 原上海帮全军覆没

5月22日,上海市新一届领导班子出炉,俞正声再度当选为市委书记,韩正为市委副书记,市委常委有杨晓渡等9人。

外界已经注意到,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中,有共青团工作经历者6人;政法委书记吴志明、市纪委书记董君舒、常务副市长杨雄及上海警备区政委朱争平少将等4人不再担任常委。

前段时期,俞正声曾多次公开向胡锦涛表忠心,切割与江老巢上海帮的亲密关系。俞被认为已经选择公开支持胡、温、习,这显然是对江系上海帮的沉重打击。此番常委中团派人马增多、江系人马出局就是上海“洗牌”的结果,也是如广东的汪洋一样,在配合胡温习清除政法委和江系余党的影响。

由于上海市长韩正连任二届期满,中共十八大后必卸任市长,目前上海市长空缺将由谁接任,引起外界关注。而曾操办上海世博会、此前曾被外界认为可能出任上海市长接替韩正的上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杨雄,却在这次换届中落选。

外界分析,常务副市长杨雄乃是江绵恒的铁杆手下,据说江泽民曾向胡锦涛提议让杨雄接班上海市市长,但胡拖而不答,这次落选毫不意外。

俞正声继续当选上海市委书记,外界认为其作为中共未来十八大常委人选已无悬念。

有媒体猜测,上海市长可能不再由上海原班人马中产生,可能是空降而至。或者可能由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接替韩正,他是北京方面直接派给下边的,意图明显。只是他在上海的人脉根基尚浅。

评论认为,不管怎样,在上海的人事布局中,江绵恒的铁杆手下——市委副书记杨雄及江泽民的外甥吴志明被踢出上海市委常委,已经宣告了上海帮的全军覆没。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