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淹武汉“又到看海时”(组图)

发表:2012-06-01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有街道严重水浸,市民以杂物砌出一条浮桥渡水。路透社

湖北武汉市前日因暴雨,市区多处严重水浸,汽车被淹,交通出行受阻。当地市民不满该市去年6月暴雨后严重水浸重演,纷纷在微博和网络上调侃:“亲们,又到武汉看海的时候了。”

武汉中心气象台前日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当日凌晨开始,至下午3时,已累计雨量71.9mm,达大暴雨级别,令武汉成为本轮南方强降雨中,第一个出现暴雨的省会级大城市。暴雨令当地部份路段严重水浸,部份区域受市政施工等影响,导致排水系统堵塞,造成道路淹浸。武汉闹市尽是汪洋一片,部份商业街水深逾一米,市民不得不各显神通过街,有车夫甚至灵机一触,在雨中搞“摆渡”的生意,也有市民摸索过“河”,情况相当狼狈。

当地网友纷纷热议,“武汉又到看海时”、“最幸福的事就是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在武汉看海”等恶搞帖文层出不穷,部份人甚至自制武汉看海点报告。而今年以来的最强暴雨袭击武汉,至今降下五个半东湖的水(东湖最大水容量1.2亿立方米)。


有车夫做起了“摆渡”生意。法新社


不少汽车都被积水淹浸。法新社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