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颜:从调理五脏开始(图)

发表:2012-05-28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中医美容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我们为您网罗古今中医美容的独门秘方,结合中医美容独有经络、食疗方法,从内到外让您呈现出最天然的美丽。

中医认为,一个人的面色与五脏的健康都有联系,人体内在的气血,往往决定了面容肌肤的外在表现。所以要让自己拥有自然美,一定要从身体的内部调理开始。

心与脸色的光润关系密切

中医认为,心主血脉,营养通过血液输送到全身,而面部血管最丰富,心脏功能盛衰都可以从面部的色泽上表现出来。

心血足,则面部红润光洁,心气足,则容光焕发,心气推动心血运行,心血滋养心气产生,心气足,心血就足。有些人脸色看起来红润,但没有气力,提不起精神,这是心气不足。心开窍于舌,其华在表。

调理招数:可将桂圆肉和莲子肉加入米熬粥,常服此粥可养心补血,润肤红颜。或是一天吃20颗红枣,几个星期之后你就能见到容光焕发的自己了。

肺与皮毛关系密切

中医认为,肺主皮毛,肺的气机以宣降为顺,人体通过肺气的宣发和肃降,使气血津液得以布散全身。
若肺功能失常日久,则肌肤干燥,面容憔悴而苍白;肺开窍于鼻,鼻周有粉刺的人,说明肺热。肺与大肠相表里,大肠主传导糟粕,大便不通畅,肺的宣发功能失调,易引发粉刺、便秘和皮肤粗糙等。

调理招数

若能善用润肺的中药,如百合、灵芝、杏仁、桑叶等,会帮助皮肤活化。很多感冒发烧的人病后都会出现面容憔悴、失眠多梦的后遗症,百合有较好的恢复作用。

来源: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