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超级火炮进驻藏南 或直接与解放军对峙(图)

发表:2012-05-25 1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美国产M777超轻型榴弹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M777超轻型榴弹炮由英国BAE公司研制,并由该公司设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哈蒂斯堡的兵工厂生产。美国从2008年起竭力鼓动印度选购M777,而印度军方经过近两年的试验和测试,最终确定要采购这种便于机动部署的牵引式榴弹炮。

《世界报》报道,该炮曾被称为超轻型火炮,主要是因为炮上广泛采用了轻金属材料制作的部件,因而具有很高的机动能力。据称,该炮总重量仅有4218公斤,全炮共使用了960公斤钛合金材料,占全炮重的22.76%。

M777牵引榴弹炮通过其独特的设计大大减轻了火炮的重量,但同时对火炮的射程、精度、稳定性以及耐久性又不产生任何影响。该炮除能发射所有现在使用的155毫米弹药外,还能发射更加先进的各类新型制导155毫米弹药。其发射普通榴弹时最大射程24.7公里,发射火箭增程弹时可达30公里;当用 M777发射配用模块式装药系统的XM982“神剑”GPS/惯性导航增程制导炮弹时,最大射程可以达到40公里。M777榴弹炮的射击精度与现有火炮相比也有很大的提高,如当对30公里左右的目标发射普通榴弹时,可命中150米范围内的目标;对10公里距离上的目标进行射击时,命中精度则可以达到50 米。而使用美国正在研制的“神剑”制导炮弹时,不仅加大了火炮的射程,同时射击精度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其命中精度可以达到10米。

该炮的最大发射初速为827米/秒,在两分钟内的爆发射速为5发/分,持续射速为2发/分。一个6门制的M777榴弹炮连,每门炮发射4发普通榴弹,可以覆盖相当大的面积。在作战环境下,一门以每小时50公里越野牵引行驶的M777牵引榴弹炮在接到火力支援的 唤后2分钟内,即可以精确的火力对目标实施攻击,随后仅用2分钟的时间又可回到行驶的路上。这种一 即应的作战反应能力,可在战场上赢得宝贵的战机。

该炮的全重只有美国陆军现役主力M198式155毫米牵引榴弹炮的一半左右,因此它不仅可以用C-130、C-141、C-5和C-160等运输机空运,也可以用UH-6OL/UH-60M“黑鹰”直升机、CH-53E/CH-53D“超级种马”直升机和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吊运。在陆地上短途运输时,使用“悍马”车便可以牵引,远距离机动只需使用2.5吨以上的卡车牵引,从而出现了小车拉大炮的惊人场面。

据称,印度陆军此次不但要从美国购买145门该型炮,而且同时还将引进配套的激光惯性炮兵定位系统及相关组件、设备、训练和后勤保障系统等。

据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这批M777榴弹炮将会优先被部署到与中国接壤的“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的藏南地区)。印军方已在这一地区组建了两个新山地步兵师,总兵力为3.5万人,已在印度东部边境地区展开,并接受过专门的山地战训练。预计这批榴弹炮将装备其中的5个炮兵团,新型榴弹炮的装备将会增强这些部队的攻击能力。新组建的这两个配备全套轻型机动火炮与先进直升机的山步师是印度陆军“极为重要的战略资产”,面对中国和巴基斯坦这样“难以琢磨的防务对象”,印军仍有必要继续扩大山地部队规模,并直接建立更高建制的山地打击军,“以保护印度的国家利益”。有印度学者猜测,该山地打击部队未来很可能负责从“阿鲁纳恰尔邦”西部的卡门地区到拉加帕哈尔的中印边境东段,并直接与中国边防军对峙。

从炮兵在现代战争战场上的表现来看,并结合中印边境地区的多山地形的特点,印度在边境地区强化炮兵力量部署,主要是针对中国加大军事威慑力度。以印度组建的两个山步师为例,每个师的编制预算就高达950亿卢比(约合138亿元人民币),其中采购超轻型榴弹炮和高原型直升机等特殊装备占了大头,若换算成规模为其5倍以上的山地打击军及更多的配套装备,其开销无疑将是天文数字。

印度媒体引述消息说,军方打算把M777型榴弹炮部署在和中国及巴基斯坦接壤的北部和西北部的高海拔地区,整个交易将需时一年时间才能完成交付。届时装备该榴弹炮的印度山地师将会具备优于对手的机动炮兵打击能力,也被认为是中印、中巴边境炮战对决的骨干装备。印军向来重视炮兵,声称“没有炮兵支援的步兵是战场上的羔羊”。他们期望,山地打击军届时能用直升机部署或转移M777榴弹炮,通过快速的机动部署,印军可获取高海拔地区的炮火优势,增强其山地攻防能力。

《印度防务在线》声称,印度现役山步师已获得政府拨款,负责修建连接拉达克、“阿鲁纳恰尔邦”、北安恰尔邦和喜马偕尔邦等高纬度地区的重要兵团总部的道路,同时还在高纬度地区动工建设综合战地掩蔽所,旨在提高作战人员在偏远地区的住宿质量,以及为即将部署的高机动轻型火炮提供快速机动路线。

印度军方5月11日批准购买145门美国制造的M777型榴弹炮,总值约6.6亿美元,这是印度上世纪80年代以来首次购买大型火炮。印度媒体引述消息说,军方打算把M777型榴弹炮部署在和中国接壤的阿鲁纳恰尔邦(即藏南地区),以及查谟与克什米尔邦的高海拔地区,提供给新组建的山地打击师使用。预计整个交易需时一年,届时该榴弹炮可由直升机和飞机机动运输,可以提高印度山地部队的机动部署和打击能力。

原标题: 印度超级火炮进驻藏南 或直接与解放军对峙

来源:世界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