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尔兄妹带给中国人的启示

作者:颜昌海 发表:2012-05-1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夏季,德国电视二台在民间组织了一次对“一百个最伟大的德国人”的民意调查。共有150万德国人参加了这次史无前例的“伟人选举”。这次活动的结果是意味深长的,因为通过这个由德国人自己选出的德国英雄的排行榜,人们无需任何语言的解释就可以洞察这个民族的历史价值观。

第一:阿登纳──反纳粹的官员,领导战后德国重新崛起的德国首任总理。

第四:索尔兄妹──慕尼黑地下反纳粹学生组织领袖。

第五:勃兰特──反纳粹的民主斗士,战后促成德国和东欧和解的联邦德国第四任总理。

索尔兄妹对很多外国人来说是陌生的,但他们对德国民众来说却是一块永远的心碑。1942年,索尔兄妹发起成立了一个大学生反纳粹地下组织。这个组织制作和散发传单,揭发纳粹迫害犹太人、发动侵略战争和误导青年的罪行。他们的组织叫做“白玫瑰”。

这些传单中,揭示了纳粹大批屠杀波兰犹太人的事实,并指出:“从这里我们看到了玷污人类荣誉的最可怕的罪行,一种在人类历史上从无先例的罪行……”号召德国人民起来破坏纳粹的战争机器。1943年2月18日,索尔兄妹来到慕尼黑大学散发传单。被秘密警察抓捕。面对盖世太保的审讯时,妹妹索菲冷静地说:“我们所说所写,正是很多人的所想,他们只是不敢说出来而已。”4天后,慕尼黑的纳粹“人民法庭”以卖国亲敌、准备谋反和试图摧毁国防力量三项罪名正式宣判索尔兄妹死刑。此时妹妹索菲•索尔年仅22岁,哥哥汉斯•索尔25岁。据称,小伙子在走向断头台发出的最后声音,是一句被无数人喊过的口号:“自由万岁!”

索尔兄妹在德国人民心目中的份量如此之重,居然仅仅三位具备世界级重量的德意志伟人排在了他们的前面,而德国历史上众多声名显赫,业绩卓著的大人物如歌德、俾斯麦、爱因斯坦、贝多芬……则一律排在了这两位因印发反纳粹传单而丢掉了性命的普普通通大学生的身后!这是为什么呢?

法西斯曾经带给德国,带给整个世界的灾难,在此就不必多说了,如果那时的交战双方都有核武器的话,也许现在的人类早就不存在了。

法西斯的这段历史,对世界来说是永远无法被遗忘的灾难,对德国来说是永远的伤与疼,唯一令德国民众欣慰的是,他们还拥有索尔兄妹这样不畏惧法西斯暴行,能够坚持正义的人。

真正的德国,是属于德意志这个民族的,是属于德国人民的,他不是希特勒的德国,更不是纳粹法西斯的德国。当纳粹的历史成为过去,清醒之后的德国民众把他们认定为正义的象征和德意志民族的伟人,是因为他们不畏残暴,坚持正义的行为代表了人性中最光辉的一面,最伟大的一面。

那么当年诱惑与逼迫德国走向残暴,走向邪恶的是谁呢?是希特勒,还是索尔兄妹呢?真正出卖国家,将国家,将民族带入灾难又是谁呢?索尔兄妹的行为是所谓的“卖国亲敌”吗?是在搞乱德国吗?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明白这个答案是什么。

纵观世界现代史,共产主义带给全世界,全人类的灾难,要远远超过当初的法西斯。法西斯的祸害虽烈,也只有短短十数年而已,而共产主义在人间已经肆虐百年。

在当今的中国社会,人们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是共产意识形态以种种手段,迫害善良,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美好环境,破坏维系人类社会的最基本的道德,将整个中华民族带入灾难。长期以来,共产意识形态利用、控制舆论宣传工具持续不断的向民众进行愚民欺骗、洗脑宣传,所以太多的中国人对发生在中华大地上诸多历史及现实事件,认识糊涂,偏激片面。

看一看一千多年前的大唐与今日之对比。大唐初建的贞观年间,在唐太宗的带领下,不出数年的休养生息之后,唐朝的经济就发展了起来,全国上下一片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景象。百姓丰衣足食,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就拿这个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来说,这就是当时真正的社会状态,真实不虚。可是对现代的中国人来说,就好像是天方夜谭一般。现在的中国人,是谈不上什么安全感的。不要说什么夜不闭户了,晚上走路都怕碰上劫道,再多的锁,再厚的门都挡不住小偷、强盗。恶警上门无需手续,打劫之后不留凭证,不通过法律手续,没有任何证据就可以把人抓捕,关押甚至判刑(劳教)。

唐太宗十分注重人才的选拔,严格遵循德才兼备的原则。他认为只有选用大批具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能达到天下大治。因此他求贤若渴,曾先后五次颁布求贤诏令。由于唐太宗重视人才,贞观年间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可谓是“人才济济,文武兼备”。但中国大陆的任官标准不是为国为民选拔德才兼备的人才,而是栽培能够为己谋利、俯首帖耳的奴才,所以现在中国官场也就成为流氓、恶棍、强盗、骗子、赌徒的大本营,成为藏污纳垢之地。

贞观时期政治清明,皇帝率先垂范,官员一心为公,吏佐各安本份,滥用职权和贪污渎职的现象降到了历史上的最低点。尤其可贵的是:唐太宗并没有用残酷的刑罚来制止贪污,主要是以身示范、上行下效和制定一套尽可能科学的体制来预防贪污。

贞观四年全国判死刑才29人,贞观六年,全国关押有犯人三百九十人。唐太宗审查时令全部三百九十人回家过年,待来年秋收后回来复刑,结果三百九十人均准时到来,无一人逃亡,这一点在现在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现在的中国,每年从监狱中释放的人数就多达一百多万,而中国每年判死刑的人数要接近一万,这个数字,是全世界所有其他国家加起来的总和的近10倍,光从这一点上看,就不难想像现在的中国和唐朝相比简直不堪入目。

现在人们认为依靠所谓健全的法律,残酷的刑罚就能治理国家,杜绝贪污,那只是无知的想像罢了,这世上从来都没有“健全”的法律,法律管不了人心,人心不正,一切都是枉然。所谓的“乱世出重典”,只是无可奈何与无知无能的选择罢了,以暴易暴,只能是暴上加暴,暴上加乱,最终会酿成不可收拾的局面。而唐太宗倡导廉政、节俭、朴素、重视农田水利,强调以民为本,常说:“民,水也;君,舟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唐太宗即位之初,下令轻徭薄赋,让老百姓休养生息,爱惜民力,从不轻易征发徭役。他患有气疾,不适合居住在潮湿的旧宫殿,但他一直在隋朝的旧宫殿里住了很久。

相比之下,现在中国大陆官员的骄奢淫逸,民众辛辛苦苦创造出的财富,大多都让它们给掠夺、挥霍掉了,所以中国的贫富差距才会这么大。尤其可恶的是,这些从民众身上掠夺的财富,很大一部份都被用于对内镇压,每年“维稳”要投入国家财政的四分之一,远远超过了国防预算。到2012年,维稳费用增加到七千多亿,超过国防支出。这种变态的不惜代价的疯狂,从肉体、经济、名誉的对民众“维稳”政策,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大唐时期的艺术成就,诗书礼乐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文学、书法、音乐、雕塑等方面的成就,都是足以令后世所仰望的,是中华民族文明史上最璀璨的一页。当时的大唐盛世,是世界的中心,真正的天朝上国。为了学习中国的文化,其他各国的杰才俊士,即使千山万水,即使路途艰难,冒着生命危险也要往唐帝国跑,来自世界各国的外交使节纷纷赞叹唐朝的盛世。唐朝高度发展的文化,使来到唐朝的各国人,大多数以成为大唐人为荣。

唐帝国除了接受大批的外国移民外,还接收一批又一批的外国留学生来中国学习先进文化,唐文化影响到了以后全世界的文明,可以说促进了全人类的文明发展。

现在的中国,30多年间向外移民几千万,可没见几个外国人肯移民到中国来的。美国的黄种人的精英,表现出来最明显的就是美籍华人,占据了美国科技界四成多的比例,可以说是美国能够如此强大的重要力量,而其中就有很多都是从中国逃离出去的。而在中国大陆“假、恶、暴”的党文化中培养出来的“知识份子”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知识份子,古代对知识份子的培养注重的是人格品德的完善,中国大陆培养的则是没有思想的知识工具,统一人的思想,灌输荒谬的政治理论毒害人的思想、扭曲人的人格,由于缺乏传统知识份子的人文思想、铮铮铁骨与浩然正气,这些所谓的知识份子一进入官场便迅速被同化,成为权贵的帮凶,一道为害国家与人民。

甘于为邪恶所用的知识份子不会是真正的科学家,文学家,有知识有能力而品德高洁的人又为其所不容,这就是中国至今未有人获得诺贝尔奖的原因。

大唐近三百年间,气候温和,风调雨顺,除了个别地区有过小范围的蝗灾,几乎从未发生过大的灾荒。因为雨水充足,北方的草原草木茂盛,游牧民族同样丰衣足食、牛羊遍地,与大唐和睦相处,极少有战争发生。

现在的中国,贪官遍地,酷吏横行,天灾连年,民不聊生。什么瘟疫、流脑、雪灾、沙尘暴、血吸虫、百年不遇,甚至千年不遇的天灾人祸,地震、旱灾、水灾等等接踵而来,人们却不明白是怎么回事,还以为这一切都是偶然。

佛教中的佛法传于印度,但真正的昌盛却是在中国,在中国的大唐。大唐时期,从皇帝到庶民,从百官到平民,全国上下,无不礼佛敬佛,人心向善,修出了许多大德高僧。那时的许多文人都有居士称号,如李白号称青莲居士,白居易号称香山居士。什么是居士?就是佛教的俗家弟子。可以说,正是佛教的昌盛、是佛法的光辉,才造就了昔日辉煌的大唐;是神的护佑,是人心归正,才造就了二百多年的太平年代。这才是真正太平盛世的由来。而这一点,恰恰是被无神论所毒害的现代中国人所不明白的。

中国人信神的历史有几千年了,不信神的历史只有这权贵统治下的这几十年。人是神所创造的万物之灵,对神佛的正信是人类社会得以发展,得以延续的根本。进化论早已被现代科学证实是破绽百出的谎言,只有在权贵统治下被洗脑的大陆民众才相信。

在谎言的毒害下,现在的中国人认马列为祖宗,认猴子为祖先,“佛、道、儒”的传统文化,敬天信神和善恶有报的道德伦理,对神佛的正信成了所谓的“迷信”,荒唐可笑莫过于此。没有信义之人组成的国家能太平吗?崇尚“假、恶、暴”的社会能会是“盛世”吗?!

现在的中国人都有这样的感慨:为什么现在的人是一代不如一代?为什么现在的孩子这么不好管?其实就是文化与信仰都丧失了,人没有心法的约束了,当然不好管了。从历史与文化角度上讲,提倡的“真、善、仁”,正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回归。

近年来,药家鑫杀人案,佛山小悦悦的遭遇等这些事情,闹得很大,举国皆知,人人自危。试想一下:有一天晚上你走在街上,不小心被横冲直撞的车给撞了,受伤的你躺在地上起不来。这个时候车子停了,车门开了,车内的人走了出来。你叫道:快送我去医院。可是接下来你却地发现,从车内出来的人手中还拿着一把明晃晃的尖刀,满脸狞笑着向你走来。原来不是为了救人,而是要杀人灭口。这不是在编恐怖故事,而是发生在中国的真实。

这种过去只有在恐怖片中才存在的情节,如今却在中华大地处处上演。

权贵通过历次政治运动,特别是文化大革命,用党文化彻底给人洗了脑,使中国人变成了不相信做坏事会遭恶报的无神论者。摧毁了信仰和伦理的制约,打开了道德滑落一日千里的闸门,见死不救、人心冷漠等一系列恶果随之而来。意识形态在迫害中用造谣、栽赃、诬衊等手段挑起民众的误解和仇恨,极大加剧了见死不救、人心冷漠等人性恶一面的滋长蔓延。

整个民族道德底线的丧失,使每个人变成唯利是图、贪婪、残忍、冷漠的动物。药家鑫杀人案,佛山小悦悦的遭遇只是继“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等等之后又两例而已。除非从根本上回归人的正信和重建道德,人们已不可能返回到互信互爱、互敬互助的环境中去了。而只有清除权贵专制这个让全社会道德沦丧的渊薮,才有望恢复民众的恻隐之心,提升道德底线,使民众和国家免于在罪恶中沉沦。

这几十年来,权贵从来没对人民真正讲过法律,中国的司法体系遭到空前践踏,媒体被箝制现象极为严重。手中握有权力群体中的恶人,自认为可以生杀予夺,打击良善、扶持黑恶,甚至官商勾结,官匪勾结,欺压、抢掠民众。

自古以来,做好人都不需要理由,因为上天给人有做人的道德标准,这是人区别于禽兽的根本原因。一个人如果没有正念,没有良知,不配当人;这种人组成的社会也是不能维持下去的。可在现在的中国,人们对做好人提出了疑问,因为在这种豺狼当道,好人蒙难的国度里,善德无所依,人们失去了做好人的依据。

现在的中国人沦落到这种地步,绝非偶然,其实就是马列意识形态的精心策划、阴谋安排的结果。人的观念都被马列意识形态给搞乱了,现在的国人,连正邪善恶,是非对错都分不清了。在马列意识形态的带领下,整个中国社会的道义和正气丧失殆尽。

自古以来,为恶者做贼心虚,受害的敢于拦轿喊冤,旁观的路见不平,愿意拔刀相助;这是一个正常社会维持人间正气的一个大环境。在马列意识形态统治下,整个社会倒过来了。干坏事的肆无忌惮,理直气壮,受害的自认倒霉,不敢反抗,旁观者没有几个敢于出声。如果仅仅是见死不救,冷漠围观还罢了,更有甚者甚至落井下石,助纣为虐。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中,从未曾堕落到这种地步。

如果说文革铲除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那么“维稳”则砸碎了知识份子自由、民主的梦想,彻底的败坏了国人的道德,使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彻底走向沉沦。真正的稳定来自于民心,来自于社会中每个个体的人心向善与道德回升。依靠歌功颂德的谎言与不择手段的暴力换来的所谓“稳定”,只是自欺欺人的假相罢了。

“我们所说所写,正是很多人的所想,他们只是不敢说出来而已”;“自由万岁!”这是法西斯德国的民族英雄索尔兄妹带给中国人的启示。

真正的中国,是属于中华民族的,是属于中国全体人民的,不仅仅属于权贵阶级。当纳粹的历史成为过去,清醒之后的德国民众把他们认定为正义的象征和德意志民族的伟人,是因为他们不畏残暴,坚持正义的行为代表了人性中最光辉的一面,最伟大的一面;现在的中国,也有大批“索尔兄妹”。

“一院奇花春有主,连宵风雨不须愁”。中国,必然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