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大拐点即将到来?

作者:Chris Oliver 发表:2012-05-05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一小长假期间,由于房地产开发商以打折的方式吸引消费者购房,中国主要城市的房屋销量激增且超出此前预期,这可能意味着此前一些专家预见的中国楼市大拐点即将到来。

据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Citigroup Global Markets)的数据,4月最后两天全国11个主要城市(北京除外)的房屋销售数量同比增长46%。去年4月最后两天恰好也处于五一小长假期间。

花旗环球金融驻香港的分析师蔡金强带领的研究团队说,上述数据表明市场情绪比预期更加乐观。做出这一判断的理由是房屋销量上升,假日期间参加房展的人数增加以及中国媒体在报道地产业时的语调更为乐观。

房屋销量的上升是在货币政策没有放松的情况下出现的,花旗环球金融的报告说,房屋销量反弹表明潜在需求显然非常稳固。

今年的数据和2011年有着天壤之别。去年花旗追踪的这11个城市的房屋销量同比下滑了25%至30%。

花旗环球金融表示,负面消息是上海的房屋销售数量和一年前相比几乎没有增加。但五一小长假之前的几周上海房屋销售旺盛,因此这一令人失望的结果可能应该解读为市场降温,并不意味着市场重新走弱。

北京被排除在花旗环球金融的调查之外,因为北京小长假期间的房屋销售数据存不够完整。

房屋销售上涨的城市还有广州和深圳:前者同比增幅达41%,后者则同比激增167%。

据花旗环球金融的数据,位于上海以南、距上海大约两小时火车车程的浙江省杭州市在五一小长假期间房屋成交数量为648套,同比上升464%,江苏省会南京的成交量为219套,同比上升742%。

楼市政策和销售势头

蔡金强说,在第二季度余下时间里楼市销售可能会延续上升势头,他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可能出现的政策松动,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目前并未急于推进楼市紧缩政策。

蔡金强说,地方政府可能已经在调整政策,旨在为房地产市场提供助力,因为3月份的楼市成交量令人失望。

蔡金强周四写道:令人满意的销售势头还在延续,政策也有可能进一步放松,这些都将是刺激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关键催化剂。

蔡金强还说,中国几家主要房地产开发商的估值看似具有吸引力,其中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China Overseas Land & Investment Ltd.)和龙湖地产有限公司(Longfor Properties Co.)是吸引长线投资者的典型优质开发商。

房价仍是个问题

尽管花旗环球金融称楼市成交量激增,但从其它数据来看,打折销售的情况普遍存在,房价因此受到拖累。

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周四报道说,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China Real Estate Index System)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10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均价同比下跌了0.71%。

数据显示,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的首次同比下跌。该数据由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和搜房控股有限公司(SouFun Holdings Ltd.)共同编制。

数据显示,中国100个城市4月住宅均价相比3月下跌了0.34%,为连续第八个月环比下跌。

《中国日报》的报道援引中国指数研究院(China Index Academy)指数研究总监何田的话说,中国主要城市的房价今年可能会下跌5%至10%。

《中国日报》的报道称,二线城市的房价跌幅可能会超过10%。

《中国日报》援引何田的话说,现金周转存在问题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会推出新的打折促销活动,这可能会令今年房价走低。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