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波恩市民群起抵制右翼鬼魅(组图)

发表:2012-05-01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日极右翼分子计划在波恩举行游行。一个成员广泛的联盟组织呼吁采取反制行动。许多波恩的政治人物也支持这项抵抗“新纳粹”的示威活动。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古巴女性(我们暂且称她为“保拉”)对记者表示,她有些害怕。保拉住在波恩博伊尔区(Beuel)。5月1日,来自整个北威州和莱茵兰地区的极右翼分子要在这里举行游行。保拉表示,“我那天会在家里待上一整天”。她认为,出门后遭到辱骂或攻击的危险性太大了。

其实,保拉挺喜欢住在波恩。这名40岁开外的女子表示,平时她感觉这里很安全。因为博伊尔区其实是波恩室内比较漂亮的一个城区,有得到精心保护的青春艺术风格的小别墅,有花草茂盛的林荫大道,还有别具风味的街角咖啡店,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享受明媚阳光。

整个城区都行动起来

极右翼分子在博伊尔区游行的计划不仅让保拉感到不安,也惹恼了不少其他的波恩市民。许多人希望采取公开的抵制行动。

这其中也包括博伊尔区的区长沃尔夫冈·叙尔特(Wolfgang Hürter),他显得斗志昂扬:“我们必须向那些右翼鬼魅们展示勇气!”叙尔特坐在区理事会大厅里,他旁边还有来自工会、青年组织和各党派的代表。大约100多人前来参加会议,对反对极右翼游行的行动进行协商。


波恩博伊尔区犹太教堂广场纪念碑

让博伊尔人特别愤怒的一点是:极右翼计划的行进路线经过犹太教堂广场。那里还有一块纪念碑,提醒人们1938年纳粹捣毁博伊尔犹太教堂的暴行。此外,极右翼游行还要经过维斯博士广场。犹太人医学家马克思·维斯(Max Weis)正是被纳粹绑架谋杀的。

极右翼分子计划进行多场游行示威

好几年来,德国极右翼分子都选择5月1日举行游行活动。今年又有好几个城市将出现类似场景,其中包括汉堡、德累斯顿和曼海姆。有些活动由极右翼的德国国家民主党(NPD)出面组织,有些则由所谓的“无党派力量”(Parteifreie Kräfte)和“自治民族主义者”(Autonome Nationalisten)牵头。

极右翼游行活动的组织者经常在旗帜上书写比较“左倾”的口号,大部分都是反对欧洲一体化,反对欧元以及金融市场的论调。比如波恩示威活动的口号就是“打破金融体系,克服奴役”。在眼下的德国,很多人会愿意为此背书。


警方搜查极右翼分子时没收的物品

不过在这些标语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呢?看看所谓“莱茵兰自由力量”(Freien Kräfte im Rheinland)发出的呼吁就能明白:作为“民族和社会示威活动”的组织者,他们要求建立“属于所有德意志民族的社区”,很显然,所有外国人都被排除在外。

“严重的潜在暴力和危险”

波恩极右翼示威活动的发起人都相当“知名”,而且犯有前科。其中一人目前甚至还因为支持极右翼犯罪团伙“中莱茵行动办公室”而被判刑入狱。该团体曾经对反法西斯人士采取暴力手段。


博伊尔区区长沃尔夫冈·叙尔特(Wolfgang Hürter)

博伊尔区长叙尔特不能理解,警方为何不禁止极右翼游行。他认为,极右翼分子采取暴力或者引发危险状况的可能性极高,足够让警方发出游行禁令。

行动联盟“波恩封锁”(Bonn stellt sich quer)的发言人施奈德女士(Lena Schneider)也持相同观点,她表示非常气愤,“我们认为,这是我们的义务,挡住这些人的去路。”

反制行动得到广泛支持

大约80个组织加入了“波恩封锁”行动联盟,其中包括工会、各政党和教会代表。他们都希望用站岗、弥撒以及和平的静坐阻挡的方式对新纳粹游行发出抗议。反对者的目标是:让极右翼成员根本出不了波恩火车站。

波恩市城市理事会也已经对“波恩封锁”联盟表示支持。上周末通过的决议中表示:“我们在我们的城市中坚定反对暴力、歧视、排外和种族主义”。城市理事会与市长一起呼吁波恩市民,参加反对极右翼有形的大量民间行动。

原标题: 波恩市民群起抵制右翼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