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出现这这些现象 需要马上求医(组图)

发表:2012-05-01 1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指甲,这种人和猿猴类指(趾)端背面扁平的甲状结构,却能够反应人类五脏的变化,有医术记载,平时只要注意观察指甲上的微妙变化,即可预测一个人的健康状况。而你是否又曾经关心过,长时间的仔细观察,连每一条细缝、每一道指纹都不放过呢?如果没有那请你举起双手,和我们一起来揭开指甲的秘密,一起去看看那鲜为人知的指甲十大异常现象!

指甲出现这十种现象 需要马上求医

美国福罗里达州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皮肤科医生,塔玛拉·利澳,就曾经观察到他的病人指甲上出现蓝色而建议其对肺部进行检查。因为,指甲上的蓝色表明所获氧气不足。果不其然,检查证实该病人肺部有积水。

另一方面,估计多数人都听说过指甲根部的小月牙。如果你有十个小月牙,那就说明你的甲状腺很健康;每缺一个就表示有一处的甲状腺健康堪忧。

根据多年的研究和临床经验,塔玛拉列出了指甲容易出现的十项异常情况:

指甲发白:诸如肝炎之类的肝病;

指甲发黄、增厚且生长缓慢:诸如肺气肿之类的肺病;

指甲发黄且根部呈淡红色:糖尿病;

指甲一半白一半粉红:肾病;

指甲加床发红:心脏病;、

指甲加床呈灰色或白色:贫血;

指甲表面凹陷或起皱:牛皮鲜或关节炎;

杵状指,也就是指尖增生、肥厚、呈杵状膨大:肺病;

指甲皱襞根部出现不规则红线:红斑狼疮或结缔组织疾病;

指甲下出现深色线:黑素瘤。


当然,这些变化只是表明身体出现了某些健康问题。美国内科医师协会的发言人、公共卫生学硕士克里斯汀·莱恩明确的告诉我们,指甲的变化只是某些严重疾病的征兆,具体病情还需要医生的详细诊疗。

廉价指甲油影响健康

一方面是指甲能看出身体健康,一方面,有的人为了爱美常会喜欢涂抹指甲油,而具专家在看来,我们日常在街头上购买的几块钱一瓶劣质指甲油中因含有甲醛、甲苯等物质,长期使用会造成指甲发黄、变脆,影响指甲健康。

十大强健指甲小贴士

既然,指甲是身体健康状况的信号灯,那么,它本身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就尤为重要。你是否从小就有咬指甲的嗜好?你是否总是把指甲剪得很短或留的很长?你是否喜欢用五彩甲油把指甲打扮的“花枝招展”?专家告诉我们,这些都是“不良嗜好”。

大家应该尽可能的保持指甲的健康,让它们远离疾病传染。下面的小贴士,不妨作为参考:

保持指甲干燥、清洁;

不要咬指甲;

每天使用含有尿素、磷脂质或天然乳酸的滋润的护手霜;

朝固定方向锉指甲,指甲顶端应该锉得浑圆而不是尖利;

不要随意去掉指甲周围的角质,也不要把指甲剪得太短,以防感染;

不要自己挖掉向内生长的指甲,必要时看医生;

不要使用含丙酮或甲醛的指甲油清洗剂;


尽量使用自己专用的指甲刀;

如果你是酷爱美甲的美眉,一定记得定期检查指甲状况;

注意饮食均衡,多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