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人权委出书 曝光北韩人权惨不忍睹(组图)

韩国人权委首次出版《北韩侵犯人权事例集》

发表:2012-04-30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人权照片展(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有证词说,仅北韩平安北道甑山教化所短短6个月(2005年1月至6月)内就死了3721人。也有人提供证词说,在会宁政治犯收容所流行一种“钓人”游戏,即在鱼竿上绑上猪油,戏弄裸体的女政治犯。

本报29日获得的韩国人权委员会出版的《北韩侵犯人权事例集》中,上述内容首次曝光。人权委员会从去年3月开始接到800多名脱北者的举报,与其中60多人进行面谈,并总汇他们的证词编撰了书籍。该事例集揭露了在耀德、价川、北仓、会宁4个政治犯收容所和甑山、全巨里2个教化所发生的收押人员的惨状。

过去西德在1961年建立萨尔茨吉特中央记录保管所,详细记录了统一前在东德发生的4.139万件人权侵犯事件。韩国人权委员会出版的该书也是具体记录受害者及加害者,对北韩人权状况进行综合整理的政府第一份报告,其目的在于统一后严惩反人道犯罪罪犯。

在甑山教化所6个月内死亡3721人

人权委员会就在平安南道甑山教化所发生的屠杀事件记录了当时负责搬运尸体的女脱北者李某的陈述。

李某说,2005年1月至6月,仅在增山教化所就有3721人死亡。2005年6月,李某在教化所亲眼看到被手推车运走的尸体上贴有3721号的标签。尸体的标签号码在每年1月1日更新。死后的样子更是惨不忍睹。据李某说,如果收押人员死于饥饿或殴打,就会被葬在一座名为“小花园”的山上,埋尸体的坑只有30多厘米深。因为尸体都暴露在地表上,看起来像一簇鲜花,所以收押人员给此地起名叫“小花园”。

会宁收容所竟以钓人为乐

1992年10月,在咸镜北道会宁政治犯收容所,一名作业班保卫员韩某(少佐)用一根木棍做成鱼竿,他在鱼竿上绑上了猪油块。他让女政治犯咸某脱光衣服,吃鱼竿上的猪油。韩某上下摇晃鱼竿,咸某为了吃到猪油像青蛙一样跳起来。在咸镜北道镜城政治犯收容所,有一个用来活埋收押人员的地洞。曾在北韩担任警备队员的脱北者安明哲(音)说,北韩在紧急情况时为了隐瞒运营政治犯收容所的事实,挖了150米长的地洞。

递信省副相也一度被关押在收容所

该书附录中有政治犯收容所的收押人员名单。现任北韩递信省副相沈哲浩曾在2001年9月被关押在耀德政治犯收容所。沈哲浩被关押的原因是,因为他曾说“国家保卫部第12局窃听跟踪局既然抓不到间谍,为什么还要进行窃听”。他的罪名是诋毁党的权威。1997年,北韩国家保卫部在向叶门出售导弹的过程中,一名保卫部干部收受了贿赂,但负责调查此案的北韩检察机关干部遭到报复,在2000年被大批关入耀德收容所。其中包括时任平壤牡丹峰区检察所所长廉正济(音)等3名检察机关干部。

此外,卷入德国留学生事件的前人民武力部侦察局副局长金胜坤、前人民武力部侦察局科长金建基(以上人名音译)等在2000年也曾被关押在此处。1989年在德国留学的学生们有一次在酒桌上谈论回到北韩后要努力坐上高位,1999年这件事被捅到保卫部,结果他们被扣上了阴谋反政府的罪名。


▲脱北者人权组织拍摄的北韩咸镜北道豆满江附近的脱北者收容所/朝鲜日报资料图

经证实,1999年公开反对前朝总联议长韩德洙的前朝总联京都支部委员长尹德友、前朝总联京都支部商会会长姜泰休、前朝总联中央委员会教育委员长韩学洙以及崔基淑、金成凤、张炳烈、李明秀(以上人名音译)等朝总联干部均被关押。涉嫌受贿、筹集秘密资金和贪污的军官等高层也被关押在耀德收容所。其中包括前人民武力部作战部所长金钟秀、前朝鲜人民警备队第7总局旅长张春权、曾获“人民英雄”称号的前朝鲜人民警备队第7总局旅长宋根一(以上人名音译)等。

张春权因涉嫌在中国赚取外汇筹集秘密资金而在1999年11月被捕,曾获得“人民英雄”称号的宋根一也同样被关押。

韩国人权委员会北韩人权特别委员会委员长金泰勋(音)说:“北韩侵犯人权行为是不适用公诉时效的国际反人类犯罪。《北韩侵权人权事例集》将用作处罚北韩政权的证据。”事例集没有公开加害者的名字,但在人权委员会内部秘密资料中则记录了加害者的实名。

原标题: 北韩人权惨不忍睹 韩总汇事例出书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