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海归女士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图)

发表:2012-04-26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9年夏天变卖房子、家产跟先生公派举家回国,尽管我跟他分析了归后的状况,(我说海归了可能就归不了海了!因为如果你做得好你可能就不想归海了,如果你做得不好,公司就不会再要你归海了!)可是他仍然信誓旦旦地说等孩子要上中学了一定归海!可怜我7个月大就来美国,时年该上小学二年级的老大不停地求我:妈妈,我可以一个人留下来吗?我不想回去!听着孩子无助的话语,我的心好痛,我也告诉自己一定要带他回来!

回到国内,就像某些人讲的住、吃不用花钱,工资基本不动,老公整天忙事业,开不完的会,吃不完的饭局,出不完的差,熬白了头发、熬大了肚子、熬高了血脂、熬上了老总头衔!

大妈此时的生活全然另一副景象,根本不象某些人想像的老总夫人的生活多么滋润,早晚是school bus driver,回家买菜做饭洗洗涮涮,早没有了当年聚光灯下万人瞩目的风采,更别想跟老公公司里的小蜜挣宠了,有时一个星期也没有一通关心的电话,在老公的心目中,我这个没有“工作、没有爱好、没有朋友"的loser自然早就失去了吸引力,再加上公婆“年纪轻轻就要人养着,不去工作,在家吃闲饭”的论调的熏陶下,老公更是不可一世!

但大妈一直是个恋旧之人,总是回忆以前一些美好的岁月,用那些支撑自己,可是谁知道今天的老总早就不是昨日的青涩小伙了,更害怕你总是提及他曾经的平凡忽视他今天的辉煌,大妈看着先生天天早出晚归,看着夫妻就要变成陌路,只能一把鼻涕一把泪地痛述革命家史,可是先生除了电脑和手机抱得牢牢的,其他一概免疫超强,正所谓“刀枪不入、油盐不进“!

大妈也曾试着找过几份工作,可是收入微薄,让人耻笑为月薪连人家半日的工资都不到,忙什么去了?又要照顾三个孩子,打理家,又要努力工作,不出数月就病倒了,来美十年除了生孩子去过医院,从未看病,可是海归后却经常发烧眩晕,咳嗽数月不愈!连后来请的保姆都说:你身体不好,挣的还没有我多,别去上班了!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当我还幻想这十几年的夫妻应该情深似海的时候,现实却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不,不是一记,是三记还是四记,当时的情形我已经记不清了,也不想去回忆了!(此处省去)

去年年底排期大潮涌动,大妈心里想着对老大的承诺,也想着先生如果有绿卡以后也可以多个选择催促先生跟公司提继续办绿卡,先生却把绿卡视为鸡肋,说不想办了,后来在大妈的一再坚持下才极不情愿地跟公司提了,可是由于种种原因,仅一天之差没赶上07大潮的我们却赶上了这拨交了485却没有名额了的小潮!现在大妈带着两个孩子在这里等绿,先生带着一个孩子在国内,过着分居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一家人在一起,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在一起!更不知道大妈还能对这样的婚姻有什么盼望?!

大妈心里明白,男人事业上进是好事,谁不想过好日子呢?可是如果拿相濡以沫的幸福去换豪宅里的眼泪,大妈宁可一辈子吃苦受累!男人应该懂得女人的好,应该懂得适当的放弃,为了家庭、为了孩子,有爱才有家,有舍才有得!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没有可比性,也没有普遍性,仅供参考!

来源:未名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