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容芬:《明镜周刊》为薄熙来张目

作者:王容芬 发表:2012-04-19 1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出版的《明镜周刊》发表了该刊驻京记者瓦格纳题为《红色肯尼迪之家》的文章,称“北京当权者把推翻民众热爱的重庆党魁导演成刑事丑闻”。配置的薄氏夫妇大照片下标注:“干部薄,夫人谷,有事业心的政治家夫人被罪恶化。”海伍德的小照下面标注:“开辟了通往精英学校之路。”

文章称,今年一月人民日报头版表彰薄熙来领导3200万重庆人民追求全民福利,但既没日期,也没事实,仅给了一句据说《人民日报》引用的薄熙来语录:“为人民做得越多,生命才有价值。”结论是:“北京给了民意领袖薄熙来意识形态的祝福。全国同志欢呼,他们早已视他为救世主。”

这不过是个引子,作者接着指出薄同志丰功伟绩:“他激进地同中国经济奇迹的黑暗面——腐败和贫富不均——做斗争,下令逮捕了数千名黑社会成员和贪官,给穷人廉价房并免除他们的债务。他一再启动共和国初期的遗产,让人民在公园里唱红歌。”笔锋一转,醉翁之意出来了:“可是,谁要是上周在中国互联网上搜“薄熙来”,常常白费劲。红色太子—他的父亲抗过日—成了是非之人。从三月起,北京领导就开始倒他了,先罢了他的重庆党魁,上周二又免去他的其它职务。但是,像中国常见的那样,最高领导同志对先前备加推崇的干部究竟犯了哪些具体的政治错误和思想错误不置可否,却导演了一幕刑事案件来推翻政敌,而且是当着全世界的面。北京指责薄夫人,53岁的谷开来和一位服务员2011年11月杀害了英国商人和薄家的朋友尼尔·海伍德。”

作者把谷开来比作代文革受过的江青,说“迷人的谷开来让国人的幻想长上了翅膀。谷曾是受人尊敬的律师,在美国为一家中国公司赢过官司。与此同时,她显然把私人业务网扩大到了外国,可能拥有双重国际——这在中国是禁止的,其夫有责任检举。”这就是全部丑闻,“揭开薄的丑闻,对北京领导层不是没有风险。为了把政敌及其家庭打成刑事犯罪分子,中共必须让观众能够一窥权贵阶层豪华的日常生活。”作者避开英人海伍德命案,代表“中国人”提出疑问:“一个拿官薪的干部如何支付儿子每年35000欧元的哈罗公学学费?”答案比当事人的“全额奖学金”有说服力:“薄熙来的长兄薄熙永9年以来化名李学名担任控制中国银行和其它企业的国营光大集团法人代表,年薪130万欧元,另外还持股1900万欧元。”可惜这不是揭发薄氏家族,而是给薄瓜瓜的学费找合法来源,耻笑“中国人”没见过钱。

作者还以圈内人自居,介绍谷开来姐妹在香港和英国的的这公司那公司,肉麻地称谷开来是“卡里斯马女性”,说人们称薄熙来两口子是“中国的肯尼迪”,说中共整他们的道德高调遭到8000万党员的嘲讽。这样无根无据使用语言暴力在西方媒体实属罕见。

不了解瓦格纳先生的学识和背景,很少看到他的雄文,偶见之,也是转抄英文媒体,少加评注。这次却大开眼界,原来是个跟不上趟的西方毛分子。可是如此卖力地为薄熙来辩解,让人怀疑似有所图。到后来才看到,原来是为了“国家资本主义的重庆模式”,“民意领袖薄熙来靠着国家资本主义的重庆模式为自己在中国最高决策机构政治局常委奠定了一席。北京和其它省市的同志们也都希望借助薄熙来限制市场经济。”看到这里,茅塞顿开,原来是要把中国的经济改革拉回文革年代。

另外,使用了海伍德的照片,关于此人,关于命案,仅一句“北京指责薄夫人……”便带过了。这是新闻报道吗?可悲的《明镜周刊》!

●看中国编辑注:据维基百科介绍,《明镜》周刊(德语:Der Spiegel),常译作《明镜周刊》,在德国发行的周刊。该杂志自称是“德国最重要的且在欧洲发行量最大的新闻周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纵览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