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巴乔夫曾试图助中国顺应历史巨变

戈尔巴乔夫为什么要抛弃共产政权

作者:唐风 发表:2012-04-1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戈尔巴乔夫是一位颇具传奇性的人物,他促成了东欧的巨变和柏林墙的拆除,使包括前苏联在内的诸多国家的共产党政权退出历史舞台,成为叱吒风云的历史巨人。

从巴黎公社到十月革命,共产党的政权都是在血泊中“涌出”。共产党所到之处都伴随着恐怖与血泪,任何人都可能成为这股“祸水”的受害者。

上个世纪30年代,苏共独裁者斯大林为了巩固个人地位,维持苏共的统治,通过残酷的手段打击异己,以肃反的方式展开了大清洗。数以百万计的人被送进了劳改营甚至遭到屠杀。

戈尔巴乔夫儿时就领教了共产党的暴力。当时,戈尔巴乔夫的祖父和外祖父两个家庭都深受其害,他的外公潘捷列伊,在大清洗运动中被判14年监禁,爷爷安德烈被流放到西伯利亚服苦役2年。而在1933年的大饥荒中,他爷爷的5个孩子只活了他爸爸和一个叔叔。共产党酿成的大饥荒和“大清洗”的罪恶,在戈尔巴乔夫幼小的心中烙下了强烈的印记。他发誓要铲除这个犯罪集团。

据悉,戈尔巴乔夫出任总书记以后,在一次审查影片《忏悔》时,当他看到秘密警察敲一位无辜音乐家的门,要逮捕音乐家时,他“强忍住泪水”,回忆起外祖母给他讲述外祖父被捕那天晚上惊心动魄的一幕。特别是他纵观世界各国更加清楚的看到,共产党当政的国家都是崇尚专制暴力、经济落后、民不聊生,从而更坚定了他要结束世界各国共产党罪恶统治的决心。

戈尔巴乔夫经过漫长的卧薪尝胆、忍辱负重后,成为了具有左右苏联政局的决定性人物,便有步骤的进行经济改革和政治改革,实行经济重建和开放性政策,对历史错误进行清算,下放中央权力,有意引导各加盟共和国的领导人开始寻求更大的自主权力。随着“开放性”的日益深入,苏共的历史问题和历史罪行得到越来越多的揭露和曝光。

当戈尔巴乔夫促成东欧剧变和拆除柏林墙后,苏联的加盟共和国政府也纷纷脱离苏共专制政权。戈尔巴乔夫宣布辞去苏共总书记的职务。

然而,共产党的顽固势力极为仇视戈尔巴乔夫的改革。1989年,时任副总统的亚纳耶夫发动“八一九事件”,软禁了戈尔巴乔夫,戈尔巴乔夫危在旦夕。当敏感的民众从不正常的新闻媒体消息中,“解读”出时局的危机后,百姓们云集街头抗议共产党保守派的倒行逆施,军队也纷纷表明正义的立场,时任苏联加盟共和国俄罗斯总统的叶利钦竟然勇敢的爬上了坦克,高呼反抗,声援戈尔巴乔夫。

戈尔巴乔夫获救了,他成功的促成了东欧和前苏联民众的觉醒,抛弃了罪恶的共产主义及其共产党政权。

之后,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秉承戈尔巴乔夫的志愿,宣布苏共为非法组织,并限制其在俄罗斯境内的活动。戈尔巴乔夫完成了宿愿后,1991年12月25日,宣布辞去总统职位,将国家权力移交给俄罗斯总统叶利钦。这个“共产党老大哥”苏联终于成为了历史,15个民主国家诞生,民众欢欣鼓舞。

戈尔巴乔夫还曾试图帮助中国顺应历史巨变,摆脱共产党专制政权,专门在8964前夕,来中国与赵紫阳会晤,结果功亏一篑。

比较前苏共和东欧共产独裁政权的罪恶,今天的中共有过之而无不及。历史的教训和经验表明,与人类文明倒行逆施的共产党独裁统治必然会被一个个的抛弃掉;顽固不化的共产分子必然被清算;顺应历史大势解体中共者必定将功赎罪或青史留名。

上世纪50年代,从政治、经济及意识形态等方方面面,在中国都能找到苏联的影子,那时候流传一句家喻户晓的口号是,“苏联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也真是奇妙,苏联已成为“昨天”,让我们拭目以待“我们”的“今天”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