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献忠宝藏?四川岷江现寻宝热(图)

发表:2012-04-08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岷江边涌来挖宝人。(图/四川在线)

四川岷江彭山段近日出现千人寻宝热,据知有人日前在江边挖出一枚古代铜钱,消息口耳相传下,迅速吸引大批民众到江边寻宝。消息称,该处或沉有疑为明末民变首领张献忠的宝藏。

眉山市彭山县彭祖广场东面的岷江边又掀起新一轮挖宝热。从江口镇五里长街段面,到老鹰嘴、岷江二桥下方等,每天至少有上千人带着锄头、篾筐前来挖宝,近日已先后挖出数百枚钱币。

眉山市彭山县境内的岷江段,是传说中的张献忠千船沉银之地。几十年前,彭山人就有到岷江边寻宝的习惯,六七年前因当地修建引水渠安装管道,曾在此地挖出了几块刻有“张献忠”字样的银锭,后又有人陆续挖到了一部分银锭。彭山县文管所收藏了一批银锭,专家论证后认为,此处极有可能就是张献忠千船沉银之地。从此,每年前往江边挖宝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

据了解,今年4月1日两个学生在岷江边玩耍时,随手翻动一块鹅卵石,竟发现了一枚铜钱。“有人在江边挖到了宝贝”的消息传开后,每天都有上千人涌入岷江边翻石头寻宝贝,河滩上顿时热闹非凡。记者看到,岷江边到处都是手拿锄头、篾筐挖宝使劲翻找的人,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小孩,源源不断地还有人加入进来。

“这几天已经陆续有人挖到了铜钱、银元等。”挖宝人林艳葵说,他就是被这些宝贝吸引过来的。江口镇双江村农民宋大姐则现场展示了自己刚刚挖到的两枚钱币,上面有“中华民国二十五年”、“二十五分”等字样。“我昨天挖到一枚铜钱,今天来看看有没有更大的收获。”从观音镇带着工具赶到挖宝现场的袁姓农民说。据了解,这几天人们挖到的东西都与张献忠千船沉银无关,大多数人更是一无所获,只得自我安慰“就当是来煅炼身体了”。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