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学美如度假村(组图)

发表:2012-04-05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优雅的回廊,学生说:“我们每天都像是在民宿上课喔!(网络截图)


宛如民宿的建筑物(网络截图)


每个角度都好看,即使站在建筑物后方,也随处呈现美丽视点。(网络截图)


丰源的小朋友太幸福了!(网络截图)

可以再靠近一点看,没错,它真的是一所学校;有浪漫的海洋风情,也有农村的悠闲风味,它是台东丰源国小,宛如七星级民宿,游客络绎不绝询问可以住宿吗?

“这么漂亮的Villa,可以住一个晚上吗?”游客经过台东市中华路,总是被一幢宛如民宿的建筑物吸引,停车看分明,没想到这幢“蓝与白”为主题特色的建筑居然是台东丰源国小。

上个月刚落成的丰源国小新校舍,有农村的悠闲风味,也有海洋的浪漫风情,是一幢类似地中海蓝白交织的校舍,优雅地躺在碧草绿树与蓝天白云间。

“没看错,它真的是一所学校。”来自台中的颜姓大学老师说,“没搞错吧”,学生在这里上课,应该不会想翘课;还有网友说,“若能在这么美的地方上课,是很幸福的事。”

徐姓游客说,她发现这里真的纯属巧合,因为绕路才有这意外的惊喜,“余光瞄到”,她立即停车,刚开始以为是民宿,进去后才知道是学校,“随意的走、随意的拍,每个角落我都觉得好美。”

“小朋友要开始学习当友善的小主人了”,孕育出美丽学校的校长张月昭说,学校现在就像观光景点,游客变多了,也成为许多机关学校的参访地,小朋友上学变开心,上课不打瞌睡,要学习与参观的游客互动。

张月昭说,当初会盖这样充满地中海风情的校舍,是缘自全体老师的构思,学校计划寒暑假能开放民宿,让大家感受七星级校舍的美。

一、学校环境:位于省道旁,近市区(约十分钟),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是良好的教育场所。学校共6班,学生数89人。

二、社区特色:社区居民以闽南、客家人为主,家长职业以务农(种植荖叶)为多数,家长重视子女教育,对学校活动相当支持。

三、社区资源:社区家长教育水平尚可,对于教育理念的沟通无障碍。与台东大学距离不远可得资源相当便利。

四、教师特质:教师平均年龄38岁,教学经验丰富对教学活动与班级经营十分投入。

五、家长期望:家长重视子女教育,关心教育感革;积极参与亲师合作,共同协助教育工作的推展。

六、学生需求:单亲与隔代教养之学童,更需学校给予生活及课业上的指导与协助。

来源:中央社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