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千余棵杨树一夜间被扒皮 凶手成谜(组图)

发表:2012-03-30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毁坏的杨树令人惋惜
 
千余棵大树被剥皮
 
3月28日下午,皇姑区田义村利生丽园小区东侧一片约200亩的林地里,一望无际的白杨树的树干上几乎全都存在一道致命的伤口距离地面1米高处,环形树皮被整齐切掉,宽度约二三十厘米。被切掉的树皮也丝毫没有残留在现场。这样“专业”的剥皮手法令人感到既愤怒又震惊。
 
“不可能是一个人干的。这么多棵树,如果没有十几个人,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变成这样。”附近遛弯的市民表示,从大树的伤口上看,剥皮者一定是使用统一的镰刀所为,“全是环切,将水分的供给全部切断,剥皮的人目的很明确,就是想让这些树死!太可恨了!”
 
与给树剥皮的人恰恰相反,有人却在默默地挽救着这些大树的生命。树林外围,几十棵树的伤口处,被人用保鲜膜小心仔细地包裹着。“不知道是谁做的,肯定是有爱树的好心人,不忍心看这些树死了,用自己的办法救它们。”附近居民说,救树人的举动令人感动,可是面对千棵剥皮大树,只是杯水车薪,“树怕剥皮,这样做不可能挽救它们的生命啊!”
 
树下土地已被出售
 
“市民的意愿是好的,可惜确实不能挽救它们。”皇姑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技术人员已经对此进行鉴定,确认千棵大树已无成活可能。
 
2012年1月30日,该管理处绿化监察科的工作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大量杨树惨遭剥皮。经勘查,被损坏的树木为银中杨,共计1110棵,树龄7年,胸径13至25厘米。树木的表皮层、韧皮部均已被剥除,木质部完全裸露。随后,工作人员将这一情况汇报给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但至今没有查出毁林的真凶。
 
田义村村委会一位庄姓负责人介绍,2009年末,该村已将这片200亩土地的使用权以每亩地25万元的价格永久转让给辽宁利生鸿赫置业有限公司。“因为用这块地还需要办理一系列审批,审批没有通过前,是不能用地的。”这名负责人表示,土地已经出售,在交易时也没到园林处进行审批,“如果需要伐树,那也是由置业公司进行申报,所产生的费用由他们承担,与我们没有关系。村里把地卖给他们,怎么用是他们的事。”
 
皇姑区园林处表示,如果对这上千棵大树进行伐移,该置业公司将要承担34万余元的补偿费用。
 
毁树“凶手”依旧是谜
 
皇姑区园林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数次走访田义村村委会和辽宁利生鸿赫置业有限公司,双方都表示对树被剥皮一事毫不知情。
 
“如果这些是活树,对土地使用者而言,不仅要承担数十万元的费用,更主要的是,根据国家对绿地的政策,使用一块种植了上千棵树的土地,审批过程将会非常谨慎和困难。”这位工作人员说,一旦这些树成为了死树,园林处则会无条件将其伐移。
 
“在20年的园林管理工作中,我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大规模破坏树木的行为,很显然背后有巨大的利益驱使!”皇姑区园林处一位老职工面对这片将要死掉的树林,流露出气愤与悲伤,“现在树内还有存留的水分跟营养,估计在7月份时,这一大片树将会彻底死亡……”
 
千余大树被剥皮后,时间已经过去两个月。剥皮者是谁,相关部门仍在查找。几位受访村民都不愿谈及这件事,“总之肯定有人故意的,你问我是谁,我也不好说。”究竟是谁毁了这千余棵杨树?毁树的目的是什么?本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沈阳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