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谈油价:能说脏话吗?不能就没说的(图)

发表:2012-03-24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3日,嘉兴电视台《今朝多看点》就高油价问题在当地街头随机采访了一名路人。在采访中,有多名路人表示,现在油价太高,选择少开车多坐公交。此外,还有一名路人说,“我能说脏话吗?”,在得到记者的反馈后,他表示,“不能吗?那我就没话好说的。”

国家发改委19日发出通知,决定自3月2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600元,约合汽油平均上调0.44元/升,0号柴油上调0.51元/升。此次调整后,中国油价正式进入“8”时代。此次油价上调的幅度也超过此前市场普遍预期。

发改委负责人在与媒体交流时表示,截至目前,连续22个工作日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突破10%,按照公式应该每吨上涨700元,但考虑到社会承受能力,降低了调价幅度。

以下为嘉兴电视台《今朝多看点》节目文字实录

主持人:成品油涨价直接影响水运的成本,所以船老大和水运企业要想办法节能。油价上涨影响了方方面面,面对高油价,百姓也有话要说。

百姓说话:要涨四毛四了,我们一公里成本价油钱要七八毛了,我们没什么利润的。

百姓说话:我们还要空程跑来跑去,又不是每公里赚钱的,你说对不对?现在按理说,这个表最起码调到三块钱一公里。

百姓说话:嘉兴市出租车大部分改成燃气的,我作为一个出租车司机,我最害怕油不停地涨,然后,会波及到燃气上涨。

百姓说话:油价涨了,坐三轮车的越来越多。

百姓说话:还能承受吧,只要不要太贵。

百姓说话:只要不要超过10块,超过10块就吃不消了。

记者:现在觉得还可以接受?

百姓说话:现在还可以,我们反正就在市区里面的,不出远门,就还可以。

百姓说话:油价涨上去,开车子就那个少一点,现在肯定公交车坐得相对来说多一点。

百姓说话:我虽然现在买了车,但是油价那么高,有什么该节约的时候,还是节约一点,或者选择电动车。

百姓说话:最近油价那么高,所以我车子基本上不大开,平时基本上是步行和公交车为主。然后,前两天还去办了一张公交卡。

百姓说话:尽量改高铁啊、客运中心啊、跑长途,这个车子就不开了。

百姓说话:本来有买车的想法的,就是现在油价太高,先摩托车开开吧,马上考虑换电动车了。

百姓说话:我能说脏话吗?

记者:你比较愤怒的是吧?

百姓说话:不能吗?那我就没话好说的。

来源:财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