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醋猪脚 孕妇产后的超值护颜补身法(图)

发表:2012-03-2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孕妇产后吃姜醋猪脚对孕妇产后的失血能起很重要的补血功能,有利于产后的恢复,因为妇女生产体内会进风,而姜醋猪脚既可祛风驱寒,又十分滋补;醋可增加产妇对钙的吸收,而猪脚则有利于奶汁的分,所以我们那边生好宝宝只好,月子里都是吃姜醋猪脚及“五更饭”谄笑。

至于有好多人问姜醋猪脚的做法,现在就告诉大家的做法吧(是我妈妈的秘方偷笑),自己在家做就可以了,很简单的,而且很好吃!!

材料:添丁醋(甜醋),老姜(如果不是产后时的,是平常用来养生吃的,就用紫姜),猪脚(前后腿都可以),红糖,大肚子瓦煲

材料准备做法:

1、醋一定要选大牌子的。  

2、姜:(产后一不定要用老姜,不过这个是比较辣的)去皮,洗净,切厚片,用刀背轻轻拍以拍松纤维更入味,然后晾干水。开火上炒锅,锅内放少量油,下姜,落少量盐,出水分后炒干,再落少量盐,出水分后再炒干。一定要炒到没有水份,然后盛出备用。

3、猪脚:去毛,切块, 飞水,再洗净晾干。开火上炒锅,锅内放少量油,下猪脚,加盐稍炒,去油盛起。(这个不要那么快做,因为通常都是把姜、鸡蛋和醋浸泡一段时间后,才把猪脚放进里面的,这样猪脚吃起来就不会太绵了)。

4、鸡蛋:要白煮鸡蛋,然后剥壳备用。

以上材料的份量要看你们家的瓦堡多大来考量的。

制作步骤:

1、将配制好的醋连同制好的姜一起入瓦煲,放入红糖(红糖的份量最好是五斤甜醋放一斤红糖)和鸡蛋,大火煲滚后,再换小火煲(注意要小心看火,因为醋会扑出来的,扑出来就揭开瓦煲盖子,用勺子翻下煲里面的材料,免得占煲,变糊掉),大概煲至30-45分钟就关火,揭开瓦煲盖子(以防止盖子上的水份入煲),自然晾凉后再盖回瓦煲盖,将瓦煲放在某一角落里浸泡二至三天。确保醋要盖过材料。

2、想吃猪脚姜醋前两天,将瓦煲再上火煲滚,然后将制好的猪脚放入煲滚(这时买猪脚回来也不晚的,这样猪脚吃起来比较有韧性,好吃),试味(如果醋太酸就加点红糖,太甜就再加点醋。总之五斤甜醋放一斤红糖,味道是刚好的,不会太酸和太甜的,但各人的口味不太一样的,因人而异)后再盖回瓦煲盖,确保醋要盖过材料。两天后就可以食用啦。

注意:

1、泡制的时间越长,鸡蛋及姜的味道就越好。吃了觉得不够,可以循环加料。反正猪脚吃前两天加入就可以了。

2、如果不小心瓦煲内沾了水长了霉,就小心地将霉用勺子处理掉,然后再重新煲滚,晾凉存放。

3、产妇吃,要把整煲煲滚才吃,如果是平常家里人吃,就不用了,捞出来要吃的份量放到微波炉加热就好了。

4、产妇最好是喝多点醋汁,因为精华都在醋汁上。

5、不是产妇才可以吃脚姜醋,月经过后吃也是很好的,有经痛的人吃最好。

6、这一点注意要特别注意了,怀孕的人不要吃这个,要产后或没怀孕的人吃才行。

希望以上对各位有用!

来源:丫丫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