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叛逃追溯期未过,回台会被抓(组图)

发表:2012-03-16 2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在33年前以军人的身份,从台湾叛逃到中国,针对林毅夫是否能返台探亲一事,在台湾则引发了不同的反应。

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表示,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林毅夫在台湾服兵役时叛逃到中国,如果现在入境台湾,将对他实行逮捕。


台湾国防部长 高华柱(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

高华柱在立法院接受质询时说:“依据相关的法令,对林毅夫回国的作法,我们认为他还是继续犯,因此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台湾陆海空军刑法第24条的规定,投敌者,处死刑、无期徒刑或是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卸任后最想回台看看

林毅夫本名林正义,台湾宜兰人,1979年在金门服兵役,担任连长军官时,游泳到中国厦门,目前是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林毅夫在父亲2002年过世时曾表示希望能回台奔丧,他的妻子、目前担任中国人大代表的陈云英在两会召开期间又告诉台湾媒体,林毅夫的世行任期将于今年6月1号结束,卸任之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一家人回台湾看看。

两岸改善人道考虑

对于林毅夫是否能回台,再度成为媒体报导焦点,台湾朝野立委有不同的看法。执政的国民党立委张庆忠日前在立法院质询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时指出,两岸关系已经大幅改善,台湾政府应该从人道立场考虑这个事件。

他说:“因为当时和共军面对面拿枪对干的将领都可以回到大陆去,整个已经不一样,本席建议,主委就这个部分,应该有魄力突破。”

赖幸媛则强调,林毅夫这个事件非常特殊,和退役将领不一样,同时最重要的是,林毅夫叛逃的法律追诉期还没有结束。

好汉做事好汉当

在野的亲民党立委张晓风认为,对于叛逃的人,没有人情可言,林毅夫应该好汉做事好汉当。

她说:“他的追诉期会过,但是不要忘记,这是刑法的追诉期。至于他在逃离期间,携带了整个金门的军事机密到大陆去,这相等于民事的诉讼,他害我们要改变金门的部署,这所花的钱,要向他追讨之后,才能回来。”

林毅夫的夫人陈云英日前还表示,他们要回台祭祖的梦想还并不容易实现,也许等他们活到一百岁时就有希望了。

中国国台办主任王毅出席第10届两岸关系研讨会招待晚宴致辞时表示,林毅夫夫妇想返台探亲的梦想绝不需要再等那么长的时间,他一定会努力帮助许多相似境遇的家庭实现这个梦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