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邀王立军任客座教授北邮校长闻军拔腿就跑(图)

发表:2012-03-13 06: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防火牆之父 北邮大学校长方滨兴授予王立军兼职教授的聘书(网络照片)

三个月前邀请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担任客座教授,狂赞对方“铁血警魂”、“学术专家”的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如今闻“军”色变。他昨日参加两会被本报问及会否解聘“立军教授”时,脸露不悦,一直遮住代表证,指记者“认错人”,拔腿就跑。

去年十二月四日,北京邮电大学举行隆重的聘任仪式。当时兼任重庆市公安局长的“打黑英雄”王立军,在校长方滨兴手上接过聘书,随后为北邮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方滨兴致辞时,大赞“立军教授”不仅是“铁血警魂”,“一个铮铮汉子”,“眉宇之间释放出一种威严”,也是一个“温文尔雅的学者”,又说王的加盟“将为人文学科的发展增加动力的源泉”。

如今“立军教授”闯进美国总领事馆,正接受中央调查,未知方校长会否感到“聘人失察”呢?根据人大资料,方滨兴属于安徽省全国人大代表。记者昨午趁散会期间,到安徽代表团乘坐的旅游巴前守候,终于“发现”准备上车的方校长。

“方校长您好!我是香港《星岛日报》的记者。”本报记者趋前报上家门,方滨兴立即警惕起来,看看记者身上的证件。记者问:“邮电大学会否和王立军解聘?”方滨兴神情紧张,连续多次说“你认错人!”其间一直用大褛遮住胸前的代表证。

当走到车门前,记者问:“那您的名字是?”方滨兴重复“认错人”,接着快步跑上车,避开记者。

王立军事件是今年两会的最大焦点,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上周五公开回应事件,承认“用人失察”,虽然疑团未解,但总算向外界作了交代。在昨午“两高”报告大会上,坐在台上的薄熙来与旁边的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坐下就有讲有笑,心情明显比前几天好。

连日被传媒围堵的重庆市长黄奇帆,昨午出席大会时,也难得轻松。大批记者见到他,连“招唿”都没有打,就让黄市长舒舒服服地步入会议厅。

“看到他,我都不知道再问什么了,要说的薄熙来都说了,不能说的,你问黄奇帆也没用。”一名行家说。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