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镇维权事件升级 封村拘百人(组图)

发表:2012-03-11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昨称汕尾陆丰乌坎村选举是依法依规,力指过往许多选举是乱选之际,当局却持续镇压惠州市惠东县平海镇的村民维权行动。当地警方周三破门入屋将数名维权村民带走后,逾千村民前日游行到镇政府抗议。当局为尽快平息事件,昨凌晨派出三千警员封锁全镇,拘捕逾百名涉参与示威村民。另有消息指,官方为防村民及学生再示威,下令全镇学校停课。


特警大举进入河下村进行搜捕,有特警在村口举盾戒备。

遭到官方打压维权行动为位于平海镇的渔业村,辖下包括聚居在河下村及南门村的渔民,共约三千多人。村民早前揭发地方官员涉嫌私卖土地予开发商后,多次发起上访行动无果。约五百名村民上周起发起示威,镇政府领导偕同开发商与村民代表斡旋,当局口头承诺达成协议前暂停施工。

撬门拉代表断电监听电话

姓徐村民昨向本报记者表示,政府事后秋后算帐,不但逐步封锁渔业村,断电、断网络,同时监听村民电话,逾百警方周三深夜更采取突击行动,撬开民居门锁拘捕至少三名维权村民代表,其中包括两名分别姓古及姓翁的村民。


多辆警车在镇内各街头戒备。


有村民寓所大门明显有被撬痕迹。


大批特警昨日在河下村搜捕示威村民。

当局无理行动令村民愤慨,逾千渔业村村民翌日头戴红巾、手举写有“还我村民”字样标语,游行到镇政府促释放村民,警方在镇政府外把守。徐透露,政府事后图压制村民抗议行动,派大批警力封锁进出平海镇的路口。

令教师警告学生不准示威

至昨日凌晨,当局派出三千警员大举出动,全镇搜捕有份参与示威的村民,共有百多人被捕,大批村民为逃避警方追捕纷纷匿藏,当局行动至昨午始结束。有消息指,当局为尽快平息事件,下令当地中小学教师严词警告学生不准参加示威、转发微博,当局亦派员逐家逐户劝喻村民“最好不要外出”。

另有一名姓李村民亦向本报记者称,数百名防暴警察昨再度包围平海镇骚乱源头河下村,期间大举搜捕村民,事件尚未告平息。而当局昨亦证实事件,但称事件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并有民众被捕。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