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腐败:陈赓儿子升职遭勒索

作者:施维鉴 发表:2012-03-10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前哨》报导,中共军队腐败糜烂之至,几乎所有军职升迁均需以人民币开道,用重金贿赂长官。中共开国大将陈赓的儿子,在升职时居然也遭到勒索。

中共军中三巨头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都是靠江泽民的赏识提拔才有今天的。因此他们一直都是唯江泽民的马首是瞻,一切听从江泽民的指挥,而对现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则只是表面上尊重,实际上却根本没有当回事。

自从邓小平去世后,江泽民自一九九七年起实际上掌握军队,到他交出军权的二零零四年,整整七年时间。在这七年里,江泽民提拔了一大批自己的亲信占据军中各个重要位置,把军队从上到下培养成了一支"江家军".二零零四年以后,尽管江泽民交出了军权,但因为"江家军"已经形成,所以军权实际上仍然还是握在江泽民手中。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三人曾经不止一次当着胡锦涛的面表示,军中大事还是要征求江泽民同志的意见再作决定。对此,胡锦涛也毫无办法。

江泽民对于效忠自己的“小兄弟”,一律给予好处,遇到麻烦也毫不犹豫地出面兜揽责任,保护其过关。这种江湖帮派作风也促使军中腐败现象日趋严重。除了贪污公款、侵吞公款、公款私用、乱吃回扣之类之外,卖官粜爵现象已经形成风气。在一些大军区,军中有私下的明码标价,尉官、少校、中校、上校、大校,乃至少将、中将都是有价钱的,想得到哪级军衔就要交哪级的价钱。钱到就可以授衔,钱不到说什么都没有用。

中共开国大将陈赓的儿子陈知建,一九四五年出生,从哈军工导弹工程系遥控遥测专业毕业后,历任技术员、工程师,第十四集团军步兵四十师副参谋长兼步兵一二零团团长,第十四集团军步兵四十师副师长、集团军副参谋长,总参军务部兵员局、第二编制局局长,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

陈知建所属的第十四军前身就是他父亲陈赓率领的晋翼鲁豫野战军第四纵队。在父亲的老部队从军,陈知建一直谨遵父亲生前教诲,从事尽量低调,也多次谢绝了照顾性提拔。因此最高职位才是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军衔只是少将。

二零零三年,警备区班子换届,本来陈知建顺理成章应该升为司令员,但由于不肯出钱送礼“买官”,司令员一职挂到了别人头上。陈知建便愤而提前退休。那年他只有五十八岁,因年龄未到,便一直没有正式办理退休手续。去年,已经年满六十五岁的陈知建打算办理退休手续,并希望退休时能够挂上中将军衔。结果他被告知,如果肯出钱买,中将军衔不成问题。陈知建愤然拒绝。

赫赫有名的陈赓大将的儿子,在老爸原先的部队升迁,竟然也会被要求出钱买官。这足以说明“江家军”腐败的程度之严重!

据说,陈知建被要求出钱买官的消息,已经在军中广泛流传,听到消息后恼火的不但有军中“太子党”,更包括绝大多数少壮派军官。这些军官看到,如果连陈赓大将的儿子都被明目张胆地要求出钱买官,那么他们这些平民背景的军官更是出头无路。因此,军中少壮派早就蠢蠢欲动,酝酿一场针对“江家军”老军头的“政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