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区甘孜发生自杀爆炸 炸毁党员会议室

发表:2012-02-29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康区甘孜州德格县境内本月24日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导致一名藏人死亡,另有一名藏人遭捕。

现居住在印度的西藏僧人阿旺向本台表示,(录音)本月24日西藏时间凌晨3点50多分钟,即藏历新年初三,西藏甘孜州德格县温拖乡仁青里村藏人扎西(又名:达才)带着装满汽油的塑料桶,前往位于德格县年古乡娃巴村,炸毁了娃巴和日巴(音译)村联合建立的党员会议厅,当场死亡,终年32岁。当时并没有发生其他人员伤亡的情况。

据说中共公安强行带走这名藏人的遗体后,温拖乡仁青里村村民要求当局归还死者遗体,但遭到拒绝。阿旺表示,(录音)昨天(27日)中午,5名西藏僧人和6名家属在中共军警的重重包围和严密监控下,允许参加遗体火化仪式,但禁止通电话、照相,并事先拿走了这些藏人随身携带的手机,以防现场情况外露。

本月24日,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共当局增派军警严管德格县各乡村,当天还拘捕了一名藏人。阿旺说,(录音)爆炸事件发生后,中共公安强行拘捕了年古乡日巴(音译)村藏人菊嘎,据说他是藏人扎西的朋友。

除此之外,中共当局在西藏德格县其他地区中兴建的所谓党员会议厅,也陆续遭到不同程度的毁坏。阿旺表示,(录音)德格县温拖乡仁古村和比亚(音译)村里兴建的党员会议厅也陆续遭到放火烧毁,但至今没有发生人员伤亡等情况。

据介绍,藏人扎西(又名:达才),父亲叫多瓦,母亲叫白玛旺姆,妻子叫雅雪,有两个女儿,11岁的大女儿叫格桑旺姆,小女儿5岁,名字不详。

此外,西藏德格县温拖乡仁青里村藏人从本月22日,藏历新年初一开始聚集在一起念诵六字真言,举行祈福法会。

另据消息,本月21日,在德格县阿须乡岔岔寺中出现写有“因为西藏没有自由,藏人才选择自焚,为了迎请达赖喇嘛尊者返回西藏以及为自焚藏人表达同情,藏历新年初一我们会自焚”的传单后,当局派遣大批军警和公安对该寺进行了全面管控。

原题目:西藏德格县发生爆炸一藏人身亡

来源:西藏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