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烟草惹人祸 云南大旱3年(组图)

人工阻下雨 防烟草发霉变味

发表:2012-02-28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省连续三年干旱,当地的水库干涸,泥土被晒得龟裂。

云南连续三年大旱、631万人受灾,竟然是人祸!?当地政府为保省内主要经济支柱的烟草业,防止下雨令烟叶发霉,政府竟然在梅雨季节,频频发放防雹弹,令到天不下雨,导致连年干旱,民众饮水困难。网民批评当局破坏自然规律,牺牲民众的生活及其他农作物,呼吁抵制云南出产的烟。

云南省水利厅的资料显示,云南境内河流众多,平均雨量1,258毫米,水资源总量位居全国第三位,人均水资源占有量近5,000立方米。可是,从2010年至今当地连续三年遭到大旱。

虽然专家认为当地干旱是气候原因引发,但内地报章引述知情网民透露,云南长时间的干旱其实是人为造成。在过去20年的雨季,各烟草种植县、乡镇都大量发射防雹弹,防止下雨。

由于雨季到来时正植烟草生长季节,当局为保障烟草产量、质量,便出动防雹弹影响天气。

农业损失22亿


烟草是云南一个重要产业,图为农民在整理烟叶。

烟草业是云南支柱产业,拥有云烟、红塔山等国产烟名牌的烟草业,占据该省经济半壁江山。报道指,在雨季时雨点会将烟草赤星病带到烟叶上,这种病症不但令烟叶残缺不全,改变颜色、厚薄,更严重的会改变烟叶内的化学成份,令氮、蛋白质增加,糖、糖碱等含量降低,令味道改变,降低使用价值。

这种病症多在相对湿度50%以上出现,为避免在种植烟草地区下雨,乡镇政府以发射防雹弹影响下雨,令到雨水落在未有种植烟草的区域,当地政府在过去20年都使用这方法。

网民促罢买云南烟

烟草保得住,可是民众的生活及甚他农作物却遭殃。长期干旱,当地民众种植的小麦、蚕豆、豌豆、萝卜等全部枯萎,九成甘蔗种植区亦受灾,涉及150万吨,农业损失高达22.19亿元人民币。

对于当乡镇政府做法,虽有学者称不科学,但网民的反应却十分激烈,有网民批评政府为求政绩而力保烟草业,但却牺牲民众生计及后代的福祉,“简直是在造孽”,呼吁民众戒烟,若不能戒烟也要罢买云南的烟。

来源:香港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