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称书记市长职务没变 文人议政遭断网(图)

发表:2012-02-22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二重庆宣传官员接受采访说,市委书记和市长职位都没有出现变动。而民间人士中国独立制片人杨伟东发出采访薄熙来邀请之后被停网,郭永丰发公开信反对王立军、薄熙来文革式破坏法治也被断网及断电。


图片:杨伟东 (杨伟东提供)

由王立军闯美国领事馆引发的事件,继续吸引各方的关注,尤其是有关对薄熙来的仕途乃至对中国政局影响的问题。周二的《重庆日报》没有关于薄熙来的消息,此前几天,有关他的报道仍然是推迟一天才发出。而市长黄奇帆的报道则是按时正常发表。

据上周四《纽约时报》的报道援引一名给中共高层提供建议而自身也是“太子党”成员的消息人士称,王立军事件后的几天内,薄熙来向领导层发了一封信,他为自己提拔了但“未能调查”王立军承担责任,并且---也许只是敷衍地---提到了辞职。而本周一官方报道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

周二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说,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在这次会议上提出辞职。不过,对于薄熙来是否提出过辞职的疑问,周二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勇接受香港有线电视台电话采访时,没有直接作出回应,只是称,市委书记和市长职位都没有出现变动。

而民间对所谓敏感政治事件和人物的议论,似乎仍遭限制。日前,独立制片人杨伟东向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发出采访邀请后家中遭断网

杨伟东去年7月曾发表新书《立此存照:500位中国人的心灵记录(第一卷)》而这本书正是根据他计划拍摄的大型纪录片《需要》的内容编辑成的,2008年杨伟东开始拍摄纪录片,计划采访中国500位各界人士,其中包括学术界、科学界等。他在去年11月开展对中国政治人物的采访记录工作,并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包括对温家宝等人的采访邀请。

杨伟东表示,邀请薄熙来接受采访是早就在他的工作流程中,并没有针对近期王立军事件而特意提出采访,而早前他向温家宝发出采访邀请之后,家门口就已经被安置了多部监控器。

他周二向本台表示:我是九号和十号对薄熙来他们市委网站发了一个邮件,把我的采访提纲发过去,第二天我就用快递发了一个采访邀请给重庆市委办公厅,结果发完快递后我的网络就断开,因为在这之前我发不出去邮件,但我能看到邮件,到后来我就连邮件就看不到了,我觉得他们敌意太强,太紧张。

近日,中国公民监证会发起人郭永丰发表《致温家宝的公开信》,坚决支持温家宝、汪洋的民主法治路线,摒弃王立军、薄熙来文革式破坏法治,也遭到断网断电。

公开信表示:“中国目前陷入了停滞不前的发展,甚至在某些问题上有倒退的趋势,呼吁温家宝将曾说过的政改变成实际行动。”

郭永丰希望中共能够大力整治腐败,缓解两极分化带来的社会矛盾,官权自觉接受监督,加快政治体制改革以趋向民主政体。他还表示:“坚决支持温家宝、汪洋的民主法治路线,摒弃王立军、薄熙来文革式破坏法治路线,王立军等人在重庆大打出手、滥杀无辜、大搞文革式的红色恐怖,不仅党内高干,一般老百姓都深恶痛绝。这条所谓的重庆路线完全不符合温家宝总理所说的民主法治道路。”

郭永丰告诉本台记者:我十四号就把公开信发出,十五日他们就找我,建议我不要搞,他们说是建议,但很明显的就是叫我不要搞,我后来答应不搞了,但是我的网络还是断掉了,不仅这样,还停水停电,后来连续三天我都找人来修好了后又断开,就这样断了三次,搞得我头都大了,现在正常了。

公开信签名者包括湖北选举专家姚立法和他妻子冯玲、维权人士朱承志,卿昭,张子霖等。

郭永丰多次在网络中发起公开信的联署活动,他也在QQ中传阅公开信,呼吁大家进行联署,此联署信已超过70人参与。不少人受到当局的警告及威胁,包括上海维权律师李天天等人。

原题目:重庆官员称书记市长职务没变 文人议政问政遭断网及断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