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西雅图知音无数 中领馆三招完败

作者:石玉斌 爱丽森 唐婉馨 发表:2012-02-11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石玉斌、爱丽森、唐婉馨报导】2012年2月8日晚上七点半在美国西雅图市中心的麦考剧院(McCaw Hall at Seattle Center)迎来了神韵国际艺术团今年在此地的最后一场演出。然而这场以展现中华文化而广受西方观众好评的演出,却在演出之前遭到了来自中共驻旧金山(San Francisco)总领事高占生的阻扰恐吓,要求西雅图议员们“不给褒奖、不看演出、不受采访。”

演出获得空前好评


西雅图国际电影节官方主题曲作者、法国知名交响乐作曲家Charles-Henri Avelange(中)

神韵艺术在西雅图的演出获得了空前好评。演出期间,观众掌声雷动,为台上神韵艺术家们高超、精湛的表演惊叹不止,被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所打动,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结束后,在观众不间断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神韵艺术家们三次谢幕,观众起立挥手致意,表达对神韵艺术家由衷的赞叹和依依不舍之情。

法国知名交响乐作曲家Charles-Henri Avelange以他创作的交响乐而闻名。2月8日,Charles-Henri Avelange观赏了神韵在西雅图的演出后表示,神韵演出的编舞极其壮观,音乐完美无瑕,让他受益匪浅。他说,“今晚我一直在聆听,从中寻觅到了自己未来工作中所需的灵感。”

西雅图著名的音乐家兼短篇小说家KAREN BRUNER观看8日演出后说: “我从未聆听过如此柔美的乐声,仿佛天籁之音,我能感受到蕴含着整个历史的精髓和不同的文化传统。” “我以前也从未欣赏过如此伟大的歌曲,歌唱家们的演唱,鼓舞人心,令人振奋,提醒着世人,世间美好的存在。”她还说:“演出中视觉、声音都是如此美丽,可以看出演员们对舞蹈是无比地专注和投入,而节目表达的故事,更是把中国文化表现得栩栩如生。”

钢琴演奏家MARK GILBERT说:“我很喜欢神韵艺术团乐团演奏的音乐,我喜欢音乐的特性和表现力,演奏得很美,而且配合舞蹈完美无瑕。”

全美印度联合会主任、华盛顿州美籍印裔联合会主席(Federation of Indian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Washington )拉文雅‧雷迪(Lavanya Reddy)女士已是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她表示,今年的节目跟去年不同,但都非常完美——完美的配合、完美的色彩、完美的表达对自由和正义的追求。她最喜欢《荷叶舞》和《飞雪迎春》,舞蹈、色彩非常漂亮,还表现了美好的内涵。

她还特别讲到,喜欢演出中关于法轮功的节目,她提到“我相信人的念头具有很大威力,(更何况)他们背后都有神助。如果每个人都有正的念头,就能心想事成,就能改变中国的每一个人,从而改变整个中国的现状。因为他们有‘真、善、忍’。‘忍’不是懦弱,而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可以包容、宽容一切,也就能改变一切。”

长期从事国际教育的教育顾问Fara Fbhmidt女士则表示,中国文化是全世界的瑰宝,但是只有神韵晚会将正统节目带入了美国。她说:“毋庸置疑的是,神韵晚会对美国社区有着非凡的意义,尤其是美国的华裔社区之大,他们都应该观看神韵晚会。”Fara Fbhmidt还说:“我其实对中国的历史、地理和传统文化了解并不多,因此通过观看神韵晚会,我觉得在很短的时间内,了解到了丰富的五千年中国文化,晚会为我们展现了一个非常复杂的文化体系,我觉得有很多美好的中国文化中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

中领馆恐吓西雅图议员:不给褒奖、不看演出、不受采访


中共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给西雅图市议员的信件

然而,这场受到社会各界人士普遍好评的演出却在演出之前遭遇了中国当局的干扰与恐吓。1月18日,就在西雅图神韵演出的前几周,中共驻旧金山(San Francisco)总领事高占生发信给美国西雅图市议员,以神韵演出“破坏中美关系”为由,要求他们不写贺信、不给褒奖、不看演出,也不要接受相关媒体采访。

1月25日,该议员将此信曝光给神韵演出的举办方。举办方随即将“事件包裹(新闻发布稿、干扰信件复印件、各国、各地政府给予神韵的褒奖等)”递送给当地媒体。1月30日下午,西雅图当地电视台King 5对该事件进行了报道,并以大量篇幅介绍了神韵。

《看中国时报》记者针对此事致电西雅图市议员办公室,得知议员收到不止一封来自中领馆的类似信件干扰。市议员助理表明,议员不会受中共影响。他同时表示,作为美国人,他为自己国家拥有言论和信仰的自由而感到自豪和欣慰。

针对此一事件,记者也采访了神韵晚会主办方发言人陈女士,她说:“美国神韵艺术团成立于2006年,他们以恢复、再现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每年在世界各大城市巡回演出。从神韵成立以来,中共政权就没有停止过对神韵的干扰,中共利用驻外使、领馆,写信或打电话给政府官员及承办演出的剧场,散布谣言,诋毁神韵。”

1月28日市政厅举办的公开日活动上,议员们表示不会受到中共压力的影响。其中,有几位议员表示,当读到此信时,感到很吃惊,该信件的言辞和语气非常不当。有位议员还表示其朋友和家人都会去看演出,该议员本人也会考虑前去观看。

曾观看过神韵的旧金山前高院法官、前加州参议员柯普(Quentin Kopp)先生说,从高的举动明显看到了来自中共的指令,他的行为侮辱了全体美国人,美国国务院应向中共外交部发出告诫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