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中安理会否决将鼓励阿萨德政权扩大镇压(图)

发表:2012-02-06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4日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反对制裁叙利亚决议案(REUTERS)

西方国家及有关专家指出,俄罗斯和中国否决安理会有关叙利亚问题议案将会鼓励阿萨德继续对民众采取血腥镇压手段,叙利亚最大的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将为“杀戮升级而负责任”。周日,叙利亚境内又有56人在暴力镇压中死亡,其中28人是平民,包括5名儿童。

俄罗斯和中国周六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解决叙利亚问题决议案中投下否决票,引发西方国家、阿拉伯世界及叙利亚反对派的强烈批评和反弹。与此同时叙利亚国内对民众的暴力镇压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继周六,230人在霍姆斯市当晚的爆炸中死亡之后,周日当天,又有56人在各地的暴力镇压中死亡,其中有28人是平民,包括5名未成年的儿童。

西方国家及有关专家指,俄罗斯和中国否决安理会有关叙利亚问题议案将会鼓励阿萨德继续对民众采取血腥镇压手段,叙利亚最大的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将为“杀戮升级而负责任”。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在高调批评中国和俄国否决决议的做法是“拙劣之举”的同时,表示,美国将强化对叙利亚的制裁,以切断阿萨德政权的国外经济及武器支持。

法国外长阿兰 朱佩表示,欧盟不会因经历此次外交挫折而无所作为。他说,“我们将会支持叙利亚反对派,继续加重对叙利亚政权的制裁,同时也会促使国际社会加大对叙利亚的压力,叙利亚政权终将被彻底孤立而难以支撑下去。”

中国新华社周日发表文章表示,叙利亚危机的解决需要更多的“时间与耐心”。俄罗斯则表示,将会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尽快平息叙利亚局势。俄罗斯周日宣布,外长拉夫罗夫下周二将前往大马士革,目的是督促叙利亚尽快实施“必须的民主改革”。

此次安理会投票,是四个月以来中国和俄罗斯第二次行使否决全,阻挠有关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决议案的通过。

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呼吁阿拉伯国家及其友邦对所有杯葛议案的国家实施全方位制裁,作为对这一呼吁的回应,约旦和叙利亚的穆斯林兄弟会表示将抵制俄罗斯和中国商品。

此次提交安理会有关叙利亚问题议案的阿拉伯联盟表示,将会为叙利亚危机的尽快解决而继续努力,埃及外长透露,阿拉伯联盟下周六将在开罗开会,商讨安理会议案遭否决后的叙利亚局势。

原标题:舆论指俄中否决安理会决议案将鼓励阿萨德政权扩大镇压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