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方丈抱怨官员与其争利

发表:2012-01-30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嵩山少林寺下院三皇寨禅院毁树建房,十方禅院收钱算命,港中旅入主嵩山景区,世界小姐在少林景区大秀身材……诸多乱象,使少林景区备受质疑,身在其中的少林寺也难免。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接受专访时称,上述事件与少林寺无关。他抱怨少林景区内的开发过度损耗少林品牌,有个别政府部门与其争利。

三皇寨禅院开山炸石等与少林寺无关

近日媒体报道三皇寨禅院开山炸石、毁树建房,少林寺回应并非少林寺所为,与少林寺没有关系。永信法师说,三皇寨原来有两位七八十岁的老比丘尼和两三个小徒弟,在几间砖瓦房、窑洞里居住。过去都是用山下运上去的青砖青瓦建的砖瓦房,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建了石头房。

针对媒体质疑少林寺不知道其下院情况,永信法师解释说,其所在的位置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等,多个部门综合管理,综合执法。少林寺山门以内的能管,外面的管不了。

十方禅院属于登封个别领导干部的

据永信法师介绍,十方禅院属于登封个别领导干部的。他说,十方禅院原来是登封市商业局的,后来卖给登封县处级领导干部了。里面以塑像、数罗汉、算卦、烧香等封建迷信活动欺骗游客。网上批评很多也没能制止,少林寺多次呼吁效果不大。

十方禅院强占少林寺的土地已有好多年,到现在也一直没给钱。少林寺虽然赢了官司,但法院不执行,至今也执行不了。

个别领导干部跟佛教界争利益

永信法师不希望“少林寺”品牌被过度消费。他说,有些政府部门、个别领导干部跟佛教界争利益。永信法师说,少林寺多年来一直在恢复传承,保持传统。少林寺历史上也是一座皇家寺院,历年受封,努力维护佛教界的尊严,维护民族的尊严。少林寺的文化是一种信仰文化,生活是一种修行生活。少林寺传承的是一种优秀的传统文化,这个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少林寺目前的发展是有困难的。对此,永信法师说,有困难了,就等。没困难了,就做。

针对最近少林景区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要求整改,如果整改不力,还可能被摘掉“5A级景区”的牌子。永信法师认为:摘宗教活动场所的牌子、摘文物等级的牌子,是少林寺的事;但摘景区的牌子,是政府的事,与少林寺关系不大。虽然叫“少林景区”,但这次主要说的是景区管理方面的问题。

永信法师对少林寺周边环境表示不满。他希望希望通过这次整顿,改善这种环境,并且希望整顿的成果能够持续下去。他说,少林寺的发展需要一个清静的环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