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黄金十年终结 倒春寒提前而至

发表:2012-01-25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近日从上海多个售楼处和二手中介门店了解到,由于担心春节期间交易冷清,这些售楼门店大多放假至农历正月初七才恢复营业,而往年正月初三便开门揖客了。

业内人士称,一般春节前后楼市整体处于淡季,开发商销售热情不高,二手房市场也较为冷清,受调控政策影响,今年楼市“倒春寒”提前而至。

“黄金十年”结束

“去年春节长假期间,上海仅成交23套新建商品住宅,估计今年春节成交量也不会很好。”位于松江的一家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称,公司只安排几个员工值班,其他均放假至正月初七。

德佑地产一位分行经理称,由于上一年二手房成交情况不佳,造成收入缩水,春节后中介从业人员的流失程度可能有所加剧,“将从往年的10%左右增加到超过20%”。

“楼市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开发商不会再有这十年来的好日子了。”一家房地产销售公司的营销总监刘春称。从大型房企近日发布的2011年业绩报告来看,房企20强中有15家业绩同比增长,仅4家业绩同比下滑。但是全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佳,有10家房企没有完成销售目标,占比50%。

从历史数据上看,201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明显下滑,远低于近十年的平均增幅。

瑞银房地产分析师李智颖认为,未来6个月内,房地产政策仍将保持不变,2012年上半年市场将出现低点。如果建设不放缓,预计2011年商品住宅供应超出需求20%左右,而2012年供应将超出需求40%左右。

世联地产集团市场研究部总监吴志辉判断,2012年房地产业的关键词是“去库存”。

同时,在中央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环境将更为严峻。为了加快回笼资金,不少开发企业都加入了降价促销阵营,且促销范围和促销力度都明显大于以往,但仍难以改变整体局面。

根据世联地产调查,购房者期望降价的幅度集中在30%以上,但2011年各楼盘降价幅度与之相去甚远。

调控政策或更灵活

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政策的效果也给予高度关注,一方面继续扩大限购城市范围抑制投资投机需求,一方面“松绑”普通商品住房,释放刚性需求。但专家认为,2012年楼市调控政策不会放松,但会更加灵活。

近期,北京、武汉、上海等多个城市均明确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将住房总价大幅提高。一些专家认为,此举不能误解为政府的“救市”措施。

杨红旭称,造成房价反弹因素很多,光靠提高普通住房标准释放的这点需求不可能构成显著反弹,“至少2012年,还不需要为房价反弹担心”。

来源:东方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