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美国宛如进了桃花源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2-01-16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已经有两个月了,就要打点行装准备回国了;突然心情很茫然,我对美国有什么印象呢?最后竟然是桃花源这个词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原来我到美国宛如进了桃花源;这就是我对美国的印象。

首先在这里我不担心食品安全,我也不担心会买到假冒伪劣;在美国我不需要懂得如何检测食品或商品的质量,我只需要知道我实际需要什么;最后就是到超市随意选购。因为在美国这里质量把关的不是顾客自己,而是政府替你把关了。所以我不担心我购买的产品质量,因为早就有专业人员在那里为你把关。再加上美国的随意退货制度,实在叫我没有任何担心;因为这里退货根本不需要理由,这就是美国这里的消费;你难道还能说它不好吗?

其二就是在国内经常拥堵的心情在这里得到了释放,因为在这里没有到处收费站;也没有堵车就是几个小时的概念。所以我无论到什么地方,都会是心情舒畅的感觉;因为就是在上下班高峰时,等候也仅仅就是几分钟的概念。虽然感恩节见到了美国的大流动的情景,但还是没有我们那在国内任何地方都会堵塞的情景。正因为如此,运动中的心情竟然也特别好;这就是在美国的路上,它不会给你制造不痛快。

其三是美国的空气的确好,就是我们今天的农村也没有这么好的空气;我在国内每天出门都会换内衣,可在这里我竟然半个月忘记换内衣了;就是皮鞋也是多天没有擦,可我竟然还能穿着它出门。虽然美国的车的密度比我们社会大,可为何人家的空气竟然比我们好呢?我不知道原因,因为我只是来体会的。

其四是美国社会并不是冷漠的社会,因为我就目睹到一个具体事例;如果你在路边没有事散步,来来往往的车根本没有人关注你;可当你突然倒下,肯定这车流会为你中断;因为停车是这里的普遍现象。当我在教堂看到美国人对待无家可归的人的照顾时,我还真的为我们社会的收容站脸红;因为美国这里的人是无偿地做慈善,而我们社会却是拿全民的钱来买慈善;结果我们社会的慈善总是别扭,因为用它谋私的人到处都是。

其五就是美国的生活水平并不高,除住房外我竟然能用国内的生活费在美国生活;因为这里的物价好像没有涨的概念,倒是降价的情况经常出现。所以拿中国特色工资的人,却也能在美国生活得不错。因为中国人与美国人的习惯不同,在这里竟然是鱼肉最便宜。这就是中国人在美国生活没有不习惯的概念,就连收入竟然也不是差距。当然如果你要在美国买房,那用中国特色的收入肯定不行;由于我是美国的过客,所以这方面不影响我对美国桃花源的印象。

当然在这里我也遇到感冒,结果花15美元看医生后竟然要我自己好;也就是说不打针,也不吃药。要知道我在国内感冒就要打吊针,有时还要加激素。而这里的医生说是要增强我的体质,结果害得我几天都是病态。事实的确也如此,感冒还真的就好了;这难道不是回归到桃花源了吗?

由于我不是美国人,所以不知道美国用债务危机买来的福利滋味如何;但目睹过美国老人的幸福生活。那是一个老人区,竟然超市每周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老人购物;当老人下车被扶并送上购物车时,你能说人家是商业目的吗?更为重要的是这车是一个一个老人送到家,这时的你能是什么心情呢?虽然美国社会也发生过入侵老人房屋的现象,但针对老人的诈骗却很少见;因为金融自动化的美国社会,金融诈骗的难度却较大;所以美国老人的生活还真的幸福。

我也想在桃花源里耕田,可惜我没有资格;但我也从表面上领受到了桃花源的生活片段,而这刚好也是我们最缺少的;所以成为了我们的渴望。原来桃花源并不复杂,只要政府用心是可以做到的;这就是我到美国来的体会,因为离开才知道这桃花源的生活滋味。这应该不是我们的妄想吧,因为它并不是缥缈的;而是实在的,因为美国社会对全世界任何人都开放;你只要进入美国,就能体会到今天的桃花源。我向往这桃花源的生活,但我却只有离开它的命;谁叫我不是美国人,就是美国绿卡也没有;所以只能对桃花源说再见了。

然而我们作为中国人,我们的社会为何不是桃花源呢?这是为什么?难道它真的是很难的事情吗?我茫然,我憧憬;因为我真的希望能生活在桃花源里。

来源:凯迪社区 - 猫眼看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