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官艳照门”官员又惹骚?

作者:泰山道人 发表:2012-01-14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日前后,一组据称涉及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巡视员段一中的床照疯传网络,引发网民关注。此前,段一中在接受采访时否认照片中的男子是自己,并表示照片是PS的。他当时表示,自己不认识照片中躺着的女子,也没去过那家宾馆。1月5日,广西区纪委的通报出现在其官网“广西纪检监察网”上。这条不足百字的通报称,在得知网上的消息后,广西区纪委“高度重视,立即介入”,并且“经初步核实后,决定对网传段一中生活腐化问题予以立案调查”。据了解,段一中曾任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职务,2009年至今任该局正厅级巡视员。(1月8日《京华时报》)

博友钱桂林有一篇博文,现推荐给大家。

钱桂林评论说:局长不一定有很高的涵养,也不一定是斯文人群,撕掉他们的伪装,裸露的是低劣的道德。从“裸聊门”到“微博门”,再到“艳照门”,官员的“桃色事件”不断翻新,令人咋舌。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白天文明不精神,晚上精神不文明”的真实写照?

官员色事频频上演,我们不得不去深思:为什么平日里道貌岸然的人民公仆会变得如此“不知廉耻”?我们的反腐制度去哪了,监督又去哪了?为什么频频有官员因此落马却没有给后继者以警醒?更令我们寒心的是,为什么每每有官员“大泄春光”的第一时间,总是极力否认或有人替他们发布“查无此事”的公告。

官员惹骚上身,实际上折射出权力边界模糊的问题。一些官员不仅认为自己是权力的行使者,而且认为自己是权力的拥有者,因而把公权力变成一种全天候、全方位、私人化的“万灵权力”。在公私不分、工作和生活不分的前提之下,公众也有理由要求官员接受全天候、全方位的监督。

与娱乐圈相比,官员身上发生的那些色事,要比娱乐圈泄漏的艳照来得更煽情,因为娱乐圈没有斯文与道德交媾,而色官员则不同,他们长久混迹于伪装的斯文下。官员不是娱乐明星,惹骚上身则多一层权色交易、违法违纪的内容。官员这一“职业身份”,使得其必然要接受更为严苛的挑剔与更为全面的监督。官员的言行,除了要受法律的约束之外,还要受到身份约束、党纪政纪约束。

还有多少官员裸并喘息着,这也许是不少民众想问并想知晓答案的一个问题。可是没人能回答。因为曝光的只是几个极不小心的倒霉蛋,但有一个数据是可信的,那些落马的贪官,百分之九十都有情妇。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