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万人饿死的时候他正在吃鱼子酱…(图)

发表:2012-01-12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统治的这段期间,朝鲜的情形可以用‘最糟’两个字来形容。国际社会上最恶名昭彰的政治压迫国家、言论压制国家。至今,朝鲜内部还有政治犯收容所、教化所、集结所等大型拘禁设施,在这里的人,连最基本的权利都没有,被当作是动物来看待,目前还有数十万人在这样的设施当中。国际人权团体自由之家(Free House)表示,朝鲜是目前压迫人权国家当中最严重中的一个。不仅没有基本的自由权,1990年代总共饿死了200万人,持续20多年的经济危机,人民至今仍为生活所苦。

金正日要求朝鲜居民必须要做这样悲惨的牺牲,但是自己本身却过着酒池肉林的生活,沉溺在奢侈的生活当中。民众们饿着肚子用手挖土来吃,但是金正日却为了要吃日本寿司,远从日本请来厨师为他作饭,过者跟人民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原本应该要在人民前面接受审判的他,却因为心脏疾病而骤逝,没有受到人民审判实在是一件相当可惜的事情。因此,DailyNK在这边特别针对金正日与曾经帮助过他的人们,进行一系列的专题报导。


2007年,金正日与前总统卢武铉在会面的席上喝法国红酒(左上),金正日送给主要干部们的奔驰汽车的车辆号码牌。(右上),位于咸镜南道咸兴市的72号招待所(下方)/DailyNK

1990年代中期之后,所有从朝鲜逃出来的脱北者都有共同的恐怖回忆,那就是“苦难行军”与“大饿死”。

朝鲜的粮食问题主要是从1995年开始到1998年之间,大约有四年的时间,朝鲜都面临者严峻的困境。根据调查的结果显示,在这段期间之内将近约有200~300万朝鲜居民因为吃不到粮食而饿死。

前朝鲜劳动党秘书黄长烨在他的回顾录里面曾说到:“1995年初的时候,平安北道发生洪水,导致发生粮食问题。而一天又一天的过去,到处都可以看见被死的尸体。”

90年代初,前共产主义国家崩溃之后,朝鲜的经济问题更是雪上加霜。然而,朝鲜的经济衰退已经被预告了。朝鲜在建政之后,减少对外经济交流,试图采用自力更生的方式来推动经济。但是在这样封闭的经济与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之下,朝鲜的经济实际上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面都是处于停滞不前的状况。

再加上,金正日在1980年代为了要强化本身的一人独裁体系,所以推动了平壤现代化与偶像化的工作。特别是在1989年他举办了第13届世界青年学生庆典(目的是要牵制1988年的首尔奥运),而开场与活动所耗费的巨大金额更是让朝鲜经济陷入难以回复的情况。

后来连续的干旱与洪水等天然灾害更是让国家主导的生产体系直接崩溃,让原有的配给制度陷入停顿。

配给制度的瓦解,等于是给朝鲜民众一个致命的打击,因为吃不到粮食,所以他们只得走向山区,但是那边也找不到象样的食物可吃,那时候的民众只好选择吃树皮与树根,而现在的贫困阶层也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

根据联合国所发表的资料,1998年有60%左右的人民罹患营养失调。而当时的大饿死事件所发生的粮食问题至今仍然存在。现在成了国际社会必须要出手援助的情况了,在发生粮食问题之后,朝鲜的青少年没有办法确实地领到配给,所以成长发育不良,导致许多身体障碍与疾病。而这只是金正日所犯下的罪刑里面的其中之一。

朝鲜居民在面对饥饿与死亡问题的时候,金正日却过着富裕的生活,享受者各种的山珍海味。金正日当权的时候,每一顿饭耗费将近200万韩元,吃着各种海鲜与名产。而且拥有可存放1万瓶洋酒的酒窖。

金正日的日本厨师藤本健二表示,数百万名的朝鲜居民在饿死的瞬间,我却为了要准备金正日的食膳,在全世界到处奔走,寻找珍贵的食材。

在此同时,金正日根本没有对这些濒临饿死的朝鲜民众采取任何的措施,他只会为了‘照顾亲信’、‘金日成偶像化’投资大量的金钱。

他为了要让周边势力可以为他效忠,所以每年都会准备2000万美金的礼物来打赏约200名亲信。居民们为金正日所献上的狍子、山鸡、山参等物品都会被转送给身边的亲信。目的为了是要巩固周边的权力基础。

此外,朝鲜境内有几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而每个地方都会有10几个别墅,让金正日可以在不同的季节进行休养。据悉目前有座特殊设计的别墅,地板是采用特殊玻璃所制成的,可以看见水深100公尺的海底。

金正日时期为了要研究保存金日成的尸体,并另外修建锦绣山纪念宫殿,总共花了8亿9千万美金。该费用依照当时的国际市价可以购买六百万吨的玉米,如果当初拿来当作粮食费用的话,或许可以大大的减缓当时饥荒的惨况。

前劳动党秘书黄长烨也曾表示:“在大饿死期间,当我看到他为了金日成偶像耗费大量资金修建锦绣山纪念宫殿的时候,当下就决定一定要与金正日切断关系。金正日没有为了人民采取任何的救济措施,他只在乎如何营造金日成偶像化,一想到这个就不禁怒火中烧”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