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毛时代就建起的各式“防火墙”

从柏林墙到防火墙

作者:曾伯炎 发表:2012-01-0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历史悲剧,正如黑格尔感叹的:“历史告诉人类是,人类从来没有从历史中汲取教训。”柏林墙垮塌了,今天互联网上,步德共后尘的中共,不是仍忙于建封堵的防火墙么?两者有区别与更新吗?两者目的与效果相同,只不过柏林墙用的是水泥,中共用的是数码而已。

一九六一年,东德民众向往民主自由的西德生活,纷纷拼死越界逃亡。在冷战正热的背景下,苏共命令德共于一夜之间在柏林市中间建起柏林墙。但德共书记昂纳克还在位就被德国民众冲垮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以WTO钻进世界市场的中共,却仍在重复已垮台的苏共德共那堵的柏林墙方法,在互联网上建防火墙。从最近中共一再宣称的强化社会管理与网络管制以及讲文改的六中全会,核心问题就是严控威胁到他们寡头政治的互联网。因为今天向往民主自由的中国人,已不必冒死去翻柏林的水泥墙,只用电脑的鼠标一点,就轻易翻到自由世界。因此,他们已不惜钜资引进盗版拼装的金盾工程,打造加固类似柏林墙的网上防火墙,这不是又一次被黑格尔的历史哲学所佐证与嘲笑吗?

决策金盾工程那些中南海的政治寡头们,当然倾心于防火工程。他们若多点本国历史人文修养,便知道这修墙去围堵的方法很笨。三千年前大禹的父亲鲧就是以堵治水失败过。中共执政后却仍然筑墙若筑堤一般去堵塞,今日不是给中国人头上悬著一条害河吗?再看明朝皇帝,他们的最大心病,就是害怕丧失江山逃到塞北的蒙古人的入侵。明英宗御驾亲征做了俘虏,这心病就更深重了。今天中南海的现代英宗、文宗们,看见自己专制的哥们从萨达姆、穆巴拉克到卡达菲,都完蛋了,这心病不更深沉吗?红朝皇帝现在拚命造网上防火墙,只是蒙古人换成了假想敌美国人,还拱手送给北邻俄国一百五十万平方公里土地来帮自己(尽是俄国列宁承诺要归还的土地)。明朝的长城不管用,未能维稳朱家社稷!建网上防火墙,能维稳住共产党的江山吗?!

其实,从毛时代起就开始建各式防火墙来封闭民众,从未休止。毛泽东的“一边倒”政策,倒入苏联与社会主义阵营怀抱,不是去充当马前卒,以牺牲百万中国人的生命,换来那条“三八线”的资本主义防火墙,还换来一个比党天下更独裁的家天下那金家王朝么?毛泽东用列宁的余粮收集制,以防农民资本主义自发势力,不也是堵资本主义的防火墙吗?一九五七年反右对知识分子灭口诛心,不也是防民主自由的防火墙吗?结果呢,还是毛死后开放市场救了党命与民命。中南海的工程师党棍们今天建柏林墙式的防火墙,这种封闭与自闭,在国际上不是像在重复毛时代的孤立处境吗?

柏林墙倒后,带来德国兴盛胜过英法,证明建造它开历史倒车的愚蠢与罪恶。建网上防火墙的中共,你们反历史潮流、倒退得回去吗?

来源:争鸣杂志410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