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乌坎村 广州网民遭秋后算帐

发表:2011-12-29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广州网民以散步形式声援乌坎村村民后遭当局秋后算帐。当地的公安在事发后十日向数名活跃参与者的房东施压,要求不能续租,有网民受不住缠绕,已经无奈在新年前搬家。

12月18日在广州正佳广场,一次网上筹组声援乌坎村的自发散步活动馀波未了。据参与者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约10名的网民为此付出代价,在2011年底之前,被逼搬家。广州天河区的余刚周三对本台讲,“我的房东被逼要写保证书,一周之内赶我走,我已经搬家了,太劳累了。”

另一名参与的网民杨崇对记者说,“我当然是愿意继续交租。不是怀疑,是房东亲口跟我说的,派出所的治安队在逼他。"杨崇并指,有些参与的网民,被失业、有的老婆怀着身孕也要搬家,有的连家人也受到骚扰。

余刚则对记者说,12月18日当天,国保对活跃的网民的活动,一早就有所监控,他说:“派出所不想让我去,就在我家门口敲门,想控制我。我没开门,就把我的电关了。我中午就偷偷溜出去,到广场去,他们很恼火,就马上给房东施加压力,要我回去。”

另一越秀区的网民刘远东就对记者说,国保对活跃人士是有纪录的,他因为参加过庆祝卡扎菲落台,打倒独裁,也被关过。刘远东说,“跟国安局与警察都是比较熟的,早就纪录在案。8月份卡扎菲下台,我们去天河城,就因反独裁被关了半天。”

身为老板的刘远东并说,与国保交谈,明白对方也是奉命行事。连警察都知道这个政权活不了太久,是上头有压力,必须有所动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