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星日本“猫叔”要来中国了!(组图)

发表:2011-12-28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日本乡下的超级明星猫——“猫叔”正式来中国了。据近日可靠消息,“猫叔”写真集的大陆简体版《你猫叔了没?》已新鲜出炉,即将与中国的万千“猫侄子”、“猫侄女”见面。

“猫叔”来自日本乡下,它的头出奇大,喜欢眯眼,喜欢戴墨镜,喜欢顶东西,还喜欢钻进狭小的篮子里睡大觉。其主人出于单纯爱好,给这只生来就有着大大脑袋的猫拍摄了一些顶着花朵或农作物的有趣照片,然后贴在自己的博客上展示。没想到,这只已是9岁高龄的普通猫咪就此迅速蹿红网络,它一举被出版社看中,先后在日本出版了3本写真集,接受众多宠物杂志和宠物节目的专访。与此同时,它还马不停蹄地为诸多商品做起了形象代言,俨然成为大明星。

这股热潮也席卷了中国网络,仅在新浪微博上关注“猫叔”的网友就有15万之多。“只要猫叔还在萌,世界就会一直美好”、“治愈系萌猫NO.1”、“史上最销魂眼神与最淡定表情拥有者”、“一只只要与它对视3秒钟就会会心微笑的猫”……中国网民对这只白色猫咪做出各种不同解读。更为有趣的是,“猫叔”的中国粉丝们自称“猫侄子”、“猫侄女”。

据了解,因为“猫叔”最先蹿红于网络,因此《你猫叔了没?》不仅保留原版书中的注释,还将中国网友的智慧充分发挥出来,添加一句俏皮话来解读“猫叔”。这不仅丰富了图书本身,也使得“猫叔”的形象更加贴近中国读者。

“猫叔”在中国究竟有多红?一件小事可见一斑——日本海啸引发大地震的时候,除了关注灾情,万千中国网民还在牵挂一只名叫“猫叔”的肥猫的安危,因为它就住在重灾区之一岩手县。“‘猫叔’你在哪里”,2011年3月8日刚刚为“猫叔”庆祝了9岁生日的中国猫迷十分担心。最后,“猫叔”一家通过它代言的“通贩生活”网站上公布出了“‘猫叔’一家平安无事”的消息,这才让网友们放下心来。

“猫叔”的面子大还体现在,它的写真集《你猫叔了没?》推出简体中文版,作者一栏赫然写着“白猫著”。“猫叔”的大名叫“大白”,它大概是第一只享有著作权人权利的猫。

以动物为主角的图书不少,像《再见了,可鲁》、《小猫杜威》、诺顿猫系列等,它们要么有好图片,要么有好故事,由此吸引读者。但《你猫叔了没?》却有所不同,完全没有故事,图片也不见得多专业,唯一的卖点就是“猫叔”标志性的各种呆萌:16:9的宽屏大脸,眯眯眼,庞大得镜头几乎无法容纳的身躯,被要求头顶各种莫名其妙的东西、打扮成各种造型却无比淡定……以上种种,按“猫叔控”的说法,就是“萌得快哭了”!

“难过的时候好像只要看看‘猫叔’就什么烦恼都没了”;“每天总有那么几分钟‘猫叔’能使我开心”;“它是我现在的精神寄托,开心果”……“猫叔”简直就是无数网民心目中的“治愈系神兽”。“猫叔”那平凡又幸福朴实、云淡风轻的日本乡村田间生活,代表着越来越多现代人对宁静生活的向往,因此它的一举一动也似乎拥有了特殊的“治愈”魔力。

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你认识的人越多,就越喜欢动物。因为人太不靠谱,所以动物的无害才显得珍贵。所以,除了“猫叔”之外,像maru、俊介犬、新周猫等萌物都有追捧者,网络呈现了它们最萌的一面,在不经意间,它们也抚慰了现代人那颗躁动不已的心。

或许,正如一位影评人在微博上所写:世界美不美,全看你关注谁。

来源:沙漠富翁的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