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国外资产 范围扩大

发表:2011-12-22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税局19日对明年申报2011年度所得税时必须填报的一种新表格,公布九页指南,首次规定美国纳税人必须对他们在国外拥有的股票、退休金和人寿保险等资产,提供详细资料。

这种新表格适用于住在美国,今年12月31日在海外拥有至少5万元资产的美国纳税人,以及住在国外,拥有至少20万元资产的美国人。逃避新的申报规定,最多可能罚款5万元。

新法规估计将影响几十万名纳税人。印度“经济时报”报导说,美国国会制定这种新法规,主要是为了对付在国外藏匿资产的逃税者,可是移民和第一代美国人也可能受到影响。

美国早就规定纳税人必须对国外所得缴税。新的规定可能使以前对国税局匿而不报的所得为之曝光,包括蓄意或无心隐匿的所得。

税务律师说,对于针对个人的表格,这种新表格异常复杂,很少人能够不请专业报税者协助,自己正确填报。

根据新法规,纳税人必须申报他们拥有的外国股票和债券、他们达到退休年龄时可以领取的外国退休金、避险基金和私募股权帐户。美国机构拥有的外国资产,像是由美国共同基金管理的外国公司股票,不受新的申报规定影响。

在国外的房地产也豁免申报,不过纳税人必须申报透过公司或信托基金拥有的外国产业。

继个人申报规定之后,2013年开始金融机构也必须向国税局提供帐户所有人的资料。专家说,一旦掌握这两种资料来源,国税局将能够进行交叉比对,确保每一个人都正确申报所得。

美国这种“外国帐户税务遵守法案”(FATCA,所谓的“肥咖条款”)的严厉规定,已引起其他国家抗议。专家说,外国银行可能决定放弃美国客户,而不愿向美国国税局提供资料。

“肥咖条款”对个人的申报规定,可能对美国一些侨民造成问题。透露太多企业人员的资料,可能违反某些国家的法律,可是国税局未必会因此放过这些美侨。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