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人与中国人喝茶方法大不同(组图)

作者:孤独川陵 发表:2011-12-13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的马黛茶很像中国茶,但喝法却大有不同。(网络截图)

马黛茶是阿根廷人最喜欢喝的饮料,它看起来几乎和中国茶一样,只不过来自南美的植物。可是马黛茶的喝法却大有不同,阿根廷人通常会把茶叶塞满在一个花瓶一样的器皿中(如上图),倒一点开水进去,然后用漂亮的金属吸管喝,然后不断倒水,再不断地喝。凡是去过阿根廷的人都不难发现,阿根廷人饮用马黛茶的量要远大于酒、咖啡和汽水。它几乎无所不在地出现在阿根廷人生活的各个角落。

阿根廷人对马黛茶的热爱,就好像电视剧中古代中国人对茶的喜爱一样,远超过现代中国人。最难能可贵的是,很大一部分阿根廷人还坚持用传统的茶具,以传统的方式喝马黛茶。即便我这样一个外国人也无法避免和它接触:当你登上阿根廷航空公司的飞机时,就会发现空姐身边的放着一套传统的马黛茶茶具;走进一家商店,店员身边也放着同样一套东西;司机和旅客都会带着自己的马黛茶茶具和装着开水的保温壶。在中国你不会看到空姐把茶壶、茶杯、茶碗带上飞机吧:)


这是我在超市买的马黛茶茶具,准备带回家用它喝中国茶。

马黛茶的金属吸管的底部是一个过滤器,把茶叶过滤掉,只吸水。有些吸管底部是尖尖的,好像钢笔一样,也有同样的效果。我在超市里也买了一套,打算回家用同样的方式喝中国茶。最传统喝马黛茶的方式是:全家人聚在一起,大家用同一个吸管共享一杯马黛茶;许多十分亲密的好朋友也这共享他们的马黛茶。

虽然出于卫生的考虑,今天已经有许多阿根廷人不再共享他们的吸管和茶杯,但还是有很多阿根廷人认为,如果不用传统的方式喝,就失去了喝茶的许多意义了。例如我到阿根廷第一天时,见到旅店年轻的夥计用一套漂亮的茶具在喝马黛茶,就好奇地问了一句,结果他刚喝过的吸管直接递到我面前,让我试一下。虽然我觉得不卫生,但还是尝试了一口,盛情难却。所以你在阿根廷的时候,如果对马黛茶好奇的话,要小心询问,否则下场和我一样。


公交车上,一个阿根廷人带了保温水壶和茶具,在喝马黛茶。摄于伊瓜苏瀑布。

当我尝了旅店夥计的马黛茶后,马上惊喜地说:“这个喝起来和茶一样啊!”那个夥计点点头表示赞同。马黛茶喝起来和中国茶很像,都是有些苦涩的。它也和中国茶一样含有许多对身体有益的元素,有益健康。有些阿根廷人喝茶时,为了让茶更好喝,会在开水中加入糖。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这个“秘密”的,阿根廷火地岛天气寒冷,于是我在旅店中找热水喝,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情急之下我把店主喝马黛茶时加水用的保温瓶打开,倒了半杯水来喝,结果发现水是甜的。


还是在公交车上,这个家伙的马黛茶杯下面的金属支架可以让杯子“站在”桌子上。摄于伊瓜苏港。

这个哥们儿更夸张,注意看他背包的下面还挂着一个航空托运行李条,也就是说他八成刚下飞机,就开始用保温瓶倒水喝马黛茶了。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Floria街(相当于北京王府井)上摆摊的小贩,卖各种各样的马黛茶具,也卖保温壶。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