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端别墅区内蹊跷的黑帮老赖(组图)

发表:2011-12-07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臻园的17号别墅。

位于上海市古北路1551弄的上海臻园,是上海知名的高端住宅区。小区内小桥流水,古树池塘,曲径通幽。有高档会所、游泳馆,也有标准网球场,吸引着渣打银行、波音、通用、IBM等世界500强公司总裁和英、美、南非等国住沪领馆人员在此居住。然而,就是这么一处高端社区内,一桩“低端”事件却让业主们生活在不安中。上海臻园是加拿大红枫集团下属企业上海万特园置业有限公司在上海开发的业界较为知名的项目之一。然而,在该项目17号别墅销售和装修过程中,公司却遭遇到了威胁降价、拖欠700多万元装修款、强行入住、打手闹事等一系列解不开的难题。“解不开”,是因为买主神秘的“国家情报人员”身份。事后查明,这身份原是冒牌。买主假借为国家购买“情报机构办公场所”的名义,把开发商——几位加拿大籍海外华人逼得束手无策。


上海臻园的17号别墅。


 “国家情报机构工作人员”安某乘坐的假军车。


2008年8月15日下午两时许,林某等人带领上百人,分乘7辆车子,或乘车,或步行,强行扳开道闸闯入小区。小区住户一看这些人个个戴着白手套,手背刺青,不由想起“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的上海滩里的黑帮打手。这些人乱闯小区会所的各个办公室,敲桌子跺墙,大呼小叫着:快进去,拉大便的拉大便,拉小便的拉小便!四处敲门挑衅,吓得很多住户以为遭遇了恐怖事件。

大上海别墅区内蹊跷的“黑帮”老赖

位于上海市古北路1551弄的上海臻园,是上海知名的高端住宅区。

小区内小桥流水,古树池塘,曲径通幽。有高档会所、游泳馆,也有标准网球场,吸引着渣打银行、波音、通用、IBM等世界500强公司总裁和英、美、南非等国住沪领馆人员在此居住。

然而,就是这么一处高端社区内,一桩“低端”事件却让业主们生活在不安中。

上海臻园是加拿大红枫集团下属企业上海万特园置业有限公司在上海开发的业界较为知名的项目之一。然而,在该项目17号别墅销售和装修过程中,公司却遭遇到了威胁降价、拖欠700多万元装修款、强行入住、打手闹事等一系列解不开的难题。

“解不开”,是因为买主神秘的“国家情报人员”身份。事后查明,这身份原是冒牌。买主假借为国家购买“情报机构办公场所”的名义,把开发商——几位加拿大籍海外华人逼得束手无策。

据加拿大红枫集团和上海万特园置业有限公司向国务院侨办和国家公安部出具的“情况报告”介绍,2005年七八月间,上海博邦房产中介公司介绍安某、林某(安某妹妹)到臻园售楼处洽谈购房。安当时自称是“新华社工作人员”,“按中央领导人的指示在此选房作为秘密办公地点”。

臻园售楼处业务员接待后,安某和林某出示了他们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复印件。

经过一番考察后,安、林看中了臻园17号别墅。该房屋建筑面积762.18平方米,当时市场价为3193万元(含装修)。

安在洽谈中,一再强调自己的“国家情报机构工作人员”身份,要求销售人员“出于国家利益”降价。谈到2800万元后,安直接找到开发商高管,身份又变成了“总参二部”的,“实际上是国家情报机构的上海经济研究院”,安是“执行院长”。安某开导开发商高管说,“臻园17号别墅将作为国家情报工作点,因此在价格上你们应当明白该怎么办!”

此后不久,安某又来了,他告诉开发商,经济研究院已改为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经查询该院官网,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的领导机构里面并无此人),他本人仍为执行院长,所购房屋为“研究院领导办公室”。

既然涉及国家机密,自然不方便核实。万特园公司再次作出让步。2005年10月12日,安以廖某的名义签订了定购书,总价为2700万元,定金为港币48万元。

“情况报告”介绍,当年12月,就要签订房屋销售合同时,安某又提出国家经费不足,希望进一步降低总价,并提出降低毛坯房价提高装修价款的方案。安说,“我已经算过了,把500万房款放进装修价后你们开发商可省约100万元的税金,该得利益由我们国家机构享受,总房价就降为2600万元。”安还以该意见拟定了条款。

万特园当时并没有同意,安某再次以“国家利益”施压,说是“高层领导急于到上海办公,你们不能拖国家情报机构的后腿。把部分房价拆分进装修款的做法如果有问题,我们会负责解决的;如果你们有损失,领导人来后会补偿的。”

最终,17号别墅总价定为2600万元。

2005年12月23日,销售合同正式签订,购买方为新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2005年8月26日在香港注册,据称该公司是“国家情报机构在香港的窗口单位”,董事会成员由安某、林某两人(后经调查,该公司与新华社没有任何关系)。

在反复压低房价的同时,安某又打起了中介费的主意。他向万特园公司提出撤换中介公司,由他指定的另一家中介公司来领取中介费。万特园公司负责人态度明确:为了满足你们提出的国家机构需要,房价已做了最大让步,但商业诚信不能破坏。万特园公司负责人拒绝了安某撤换中介的要求。

一计不成,安某又跑到中介博邦公司威胁“新华社情报局要查你们的家庭住址方便得要命”,逼着向中介公司索要中介费。

2006年初,万特园公司向博邦公司支付了第一笔中介费22万元,被安某连说带吓唬地以现金方式索走15万元。

然而,善良的初衷下的是恶劣的蛋。

万特园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合约,开发商与装修公司于2006年初将装修设计方案交新华置业,但迟迟未予确认。在多次书面致函后,才口头答应先装修起来再说。但根据合约该付的钱分文未付。

装修公司从“国家利益”的角度还是开始了装修。

装修期间,新华置业业主代表林某等不断提出变更、提高装修标准,承诺对超标准的部分承担支付责任。装修公司曾多次将提高装修标准费用而超标的费用清单交新华置业,但新华置业分文未付。

万特园公司负责人介绍,安某、林某多次对装修公司说:“该别墅是中央首长来办公及活动场地,要极端豪华,费用不是问题!”

由于业主代表随意提出设计、施工及材料等方面变更的无理要求,双方不断发生矛盾,负责装修17号别墅的瑞黎公司在承揽该装修工程期间,不得不应业主要求三次调换项目经理。

万特园公司负责人介绍,首任项目经理刘先生,继任项目经理曹先生提起当初对17号别墅的装修,都是一脸的无奈。曹经理说,装修期间,林某等人多次以特殊背景和身份恶劣对待装修工人,动辄以“你们胆子真大,不怕死啊!”“我们叫谁滚,谁就得滚!”相威胁,并殴打装修工人。

2008年五六月间,新华置业开始一面进行软装修,一面往里搬家具。装修公司多次书面致函新华置业要求按协议付款、验收,但对方不理不睬。林某等人在小区内四处串门称17号是国家安全部的机构,自己是情报机构工作人员,闹得小区内人心惶惶的。

事态终于越来越不可收拾。2008年10月12日,林某等人以搬家为由要求装修公司开门,但搬完家后留下一批人就不走了,反而要求装修公司撤离。装修公司为了对其所作的装修得以保护,当晚有三个人留在了17号房。13日,林某等人拆掉了所有内锁的锁芯,引起装修公司的不满。

为平息事端,物业公司当天致函新华置业,要求恢复原有锁芯,协商解决矛盾,但新华置业拒收通知。

14日下午4点多,林某等人与其他7名不明身份人员拒绝门卫登记,强行闯入园区,不准装修人员和保安靠近17号别墅,并在下午6点多强行撬开了别墅大门。

15日下午两时许,林某等人带领上百人,分乘7辆车子,或乘车,或步行,强行扳开道闸闯入小区。小区住户一看这些人个个戴着白手套,手背刺青,不由想起“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的上海滩里的黑帮打手。

万特园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些人乱闯小区会所的各个办公室,敲桌子跺墙,大呼小叫着:快进去,拉大便的拉大便,拉小便的拉小便!四处敲门挑衅,吓得很多住户以为遭遇了恐怖事件。

“这些都是新华社和上海安全局的工作人员!”林某很淡定:“我们有300多人!”

果然,园区内有上百人,古北路上也聚集有上百人。

园区内的装修工人东躲西藏的同时,打电话求援。时候不大,赶来了几十名救兵,一时间双方剑拔弩张。物业管理处报警后,警方出动了多辆警车,在数十名干警和联防队员的阻止下,双方才退出园区。

臻园小区一位保安告诉我们,林某等人向那些打手分发了钱后,才开车离去。

万特园公司负责人介绍,10月3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园区里的中外人士沉浸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安某指派林某等人再次来到小区,欲以委托代表名义强行入住。遭到拒绝后,林某等人对物业管理人员肆意辱骂,并殴打了一位美籍女经理,吓得参加万圣节活动的中外儿童四处躲藏。

上周,我们接到投诉后,专门赴上海调查此事。谈起当时的冲突,臻园多位业主和物业管理人员均证实,当时确有自称总参情报部门的林姓女子带领上百名“白手套”(统一在手上戴白手套为标志)男子冲进园区,很吓人!

为此,海军某部干休所的退休干部气愤之余,曾专门向中央军委递交反映信,呈请核实相关人员身份。

“情报人员不应该在社会上随便暴露自己,更不能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对群众进行恐吓!”他在信中毫不掩饰自己的怀疑。

几年来,加拿大红枫集团和上海万特园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多次向公安部和国务院侨办写信,要求依法查处安某假冒国家情报机构人员与恶势力勾结进行诈骗的事实,已引起公安部和国务院侨办的高度重视。

万特园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他们认为,安某等人的行为是肆无忌惮的诈骗,必须予以揭露,以维护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他们所反映的情况,均有扎实的证据支持,他们愿对自己说的每一句话、提供的每一个细节承担法律责任。


安某、周某是同一个人。上海万特园置业有限公司介绍,安某本人曾自称姓廖。


安某自称为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查询该院官网,上海市公共关系研究院的领导机构里面并无此人,也无周某。


2008年8月15日下午两时许,林某等人带领上百人,分乘7辆车子,或乘车,或步行,强行扳开道闸闯入小区。小区住户一看这些人个个戴着白手套,手背刺青,不由想起“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的上海滩里的黑帮打手。这就是指挥者林某。


上海臻园,是上海知名的高端住宅区。小区内小桥流水,古树池塘,曲径通幽。有高档会所、游泳馆,也有标准网球场,吸引着渣打银行、波音、通用、IBM等世界500强公司总裁和英、美、南非等国住沪领馆人员在此居住。


环境优美的上海臻园。


上海臻园,是上海知名的高端住宅区。小区内小桥流水,古树池塘,曲径通幽。有高档会所、游泳馆,也有标准网场,吸引着渣打银行、波音、通用、IBM等世界500强公司总裁和英、美、南非等国住沪领馆人员在此居住。


2008年8月15日下午两时许,林某等人带领上百人,分乘7辆车子,或乘车,或步行,强行扳开道闸闯入小区。小区住户一看这些人个个戴着白手套,手背刺 青,不由想起“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的上海滩里的黑帮打手。这些人乱闯小区会所的各个办公室,敲桌子跺墙,大呼小叫着:快进去,拉大便的拉大 便,拉小便的拉小便!四处敲门挑衅,吓得很多住户以为遭遇了恐怖事件。

来源:腾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